青岛快递员日送200单

2014-11-14来源 : 互联网

“双十一”后,物流企业迎来了满负荷运转状态。岛城快递业内人士表示,从以往的经验来讲,12日其实不是*忙的,因为许多外省来件还没到,从13日开始才真正进入高峰,工作量会达到平时的3倍左右,时间会持续一周左右。一份快递从外地如何来到青岛?到青岛中转场后如何分拣?记者昨日探访了顺丰速运和圆通快递中转场和分部。

提前备战

商品提前进入中转仓库

“如果真要等到双十一开始再发包裹,那包裹到消费者手中就要很长时间,用户体验就会差很多。 ”顺丰速运青岛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到“双十一”,快递行业都会提前备战,提前做好了各种预案。为了保质、保时将快件送达买家手中,顺丰速运今年推出了三项新的方案——“提前分仓备货”、“买卖宝”和“保时达”。

“提前分仓备货”就是顺丰在“双十一”到来之前就与商家进行了交易,提前将商品从商家转运到顺丰全国各个中转场的仓库中,这样可以节省“双十一”期间派送快递的时间。比如青岛的买家网购了广州一个淘宝店主的衣服,店主只要在网上把客户的订单发给顺丰速运,就可以直接从青岛中转场派件,这样能够**快递以*短的时间到达青岛买家手中。

据介绍,目前,顺丰速运在全国已建有100个中转场,2000多个营业网点,覆盖了国内31个省近200个大中城市及900多个县级市或城镇,足迹遍及全国各地,“提前分仓备货”这一方案可以**“同城就近发货”,大大缩短了快递到达消费者手中的时间。

行动迅速

货机凌晨抵达青岛送货

记者了解到,顺丰速运的货机每天凌晨就会将当天的快递运往各个城市,进入中转场大仓库,再由中转场分拨到各个分部的仓库。昨日早晨7时许,在位于城阳的中转场内,记者看到一批批包裹被放到流动的传送带上,传送带两侧则站着不同分区的工作人员,他们要迅速地根据快递单上的代码将快递分门别类。这看似“拿起再放下”的简单工作,则需要员工在背后做很多努力。“分拣人员需要记住全国100个中转场及青岛100多个分部的代码,只要扫一眼代码就知道是哪个分部的包裹,这样才能提**率。 ”顺丰速运青岛中转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种能力是每个员工的基本功。快递经过细分之后,各个分部的车就会来到中转场,将自己分部的快件装车运回,*后的环节是快递收派员和分部主管的交接,然后再送到买家手中。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双十一之前各个中转场的仓库都会提前备货,买家*快可以11日凌晨下单,11日上午8时就能收到快递。 ”毫无疑问,这样会大大提升买家的购物新鲜感和对快递公司的好感,增强用户体验。

争分夺秒

员工收入挂钩送货速度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跟随顺丰速运的一辆派件车来到位于徐州路上的一家分部。刚一进门,记者就看到了20多名快递员忙碌的身影,快递员脚步匆匆地抱着半米多高的一摞快递进进出出,将自己负责的快递全部从室内搬到摩托车旁,迅速装包再捆绑结实,然后骑着摩托车快速驶离。

顺丰速运徐州路分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快递员之所以如此匆忙,是因为他们有严格的时间考核机制,每件包裹到快递员手里之前都要扫描代码,扫码完成后开始计时,快递员必须在两个小时之内将扫码完的快件全部送至买家手中,公司会全程监控着快递员的进展情况,甚至可以具体到分秒,快递员如果没有在规定时间内送达完毕,则会影响个人的季度业绩评价和工资,所以每一个快递员都异常忙碌。

记者看到,除了快递人员,十几个分拣人员也异常忙碌,他们正在给快递分类、做标记,然后再转交给相应的快递员。快递员小王告诉记者,他们每天都要准时准点地收件、派件,每个人每次都要用摩托车载着三十件快递,在两个小时之内准确无误地送到每一个买家手中。为了尽可能提**率,快递员经常是还没到目的地就开始给相应的买家打电话,让买家提前准备好接收快递。

小王这次送包裹的目的地是湖光山色及周边小区。出发前他就提前给各个买家打电话沟通,随后,他骑着摩托车出发,十几分钟后就到达了湖光山色小区,然后将30多个包裹一个个交到顾客手中,一趟任务才算完成。像这样的任务,在“双十一”之后的一周内,小王每天都要出动十几趟,有时甚至20多趟,这一工作量相当于平时的3倍。

新闻延伸

“双十一”四大快递公司业务量均破2000万件

记者了解到,国内“三通一达”四大大快递公司11日的业务量均历史性地突破2000万件,其中*高的申通快递全网络业务量更是达到3050万件。圆通、韵达、中通三家快递公司11日业务量分别为2532万件、2420万件、2058万件,均创下各自新高,同比去年“双十一”增幅均接近或超过100%,也明显超过此前的预估量。这些订单除来自天猫外,还来自其他多个电商平台。据了解,“三通一达”从去年就开始准备,在设备、场地、系统、人工等方面进行大量投入,以在信息系统和转运力量方面防止“爆仓”。

快递员速写

揣阿司匹林喝红牛 快递员日送二百单

不少人笑称吃饭喝水已无法满足体力支出

“双十一”过后,想用这几天小*一笔的快递员们也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不仅包里揣着红牛这样的功能饮料,有的甚至还带着阿司匹林。

“你好,快递到了,你这算是*了个双十一高峰的*后平稳客流,今**午就忙了。”昨天早上刚过7时,家住湖北路的高先生便收到了从北京发来的一个快递,这应该是他网购4年来*早收到的快递了。快递员小马解释说,这批货是网购节前*后发出的,从下午开始送的货基本上都是“双十一”当天的物品了。

记者在北京路一家快递公司的分拣点了解到,往常一个快递员每天的送单量在60-80件左右,*近两三天上升到了100件出头,预计从13日开始,每天的接单量将飙升至200个左右。据一名快递员介绍,他在今天分到的货物数量已经达到了120件,超过100个单对快递员来说已经是很大的挑战了,要求快递员熟悉各个道路,在路上几乎没有浪费的时间。而根据预测,今后一周内每天的接单量可能会达到200个,这就说明每天要延长送货时间,否则很难完成。

“这种劳动强度,吃饭喝水就算是个例行公事了,我感觉不太管用,只能喝点功能饮料提提神。 ”已经在快递行业干了4年的快递员刘勇经历过四次双十一,但是他告诉记者,其实真正的购买潮是从2013年才开始的,在去年的双十一送货期间,他每天的休息时间不超过6个小时,工作强度只能用“疯狂”来形容,事后他得了一场病,休息了半个月才缓解。

“其实和电商一样,这种网购节对我们来说是个*钱的时候,累是累,但是大家都盼着这个时候。 ”记者了解到,前期网站上不断传出快递员因为送件导致猝死的事情,这让包括刘勇在内的快递员们都挺担心的,因为高强度的劳动他们感同身受,为了能够给自己提神,他不仅在包里装着几罐功能性饮料,还在朋友的建议下塞了几片阿司匹林,以防不测。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的快递员队伍中,不乏几天前刚刚被招入公司的“新人”,他们的底薪普遍都在3000元以上,有的快递公司临时招募了近百人,为的就是快速消化爆仓,快速将快件送到购买者手中,用行内的话来说,是用钱来买客户群,因为他们都知道,这种成规模的网购节会越来越多,越来越火,你快一小时把件送到,你的忠实客户可能就会多一个,而这一个以后都是自己的利润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