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磁条卡换芯片卡收费有点乱

2014-11-14来源 : 互联网

近期,网上关于银行卡从“磁条卡”换成“芯片卡”,磁条卡将不能再进行**消费的讨论异常热闹。而现在,如果你在超市**消费时也会发现,超市的收银员在POS机上使用你的银行卡结账时,操作中已经不是**,而是变成了插卡。其原因就是POS机已关闭了由磁条介质完成的交易,变成了芯片交易。

记者在网上查询了相关条文,按照央行此前印发的《关于逐步关闭金融IC卡降级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到2015年,各家银行将陆续停发磁条卡。据了解,随着ATM机和POS机的更新换代,银行卡的更新换代也是大势所趋,而带芯片的银行卡相对仅带磁条的银行卡来说,保密性更强,信息储存量更大。新型芯片卡(也叫金融IC卡)虽然正面仅比普通磁条卡多一块小芯片,但芯片卡容量大,可以存储密钥、数字证书、指纹等信息,能给银行卡带来更大的安全**。

而除了安全指数的提升,有的芯片卡还支持“闪付”功能,“闪付”采用非接触式的快速支付,挥动卡片就可完成支付,整个过程不需要输入密码也无需签名,交易流程迅速。另外,将来一卡多用也是芯片卡的一大特色。比如,一张银行卡可集交通、医疗、保险等功能为一体,让用户使用起来更方面。

而关于换卡时银行是否收取工本费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市区几家银行。据位于渤海17路-1的农业银行营业网点的一位柜面工作人员介绍,该银行给用户换卡时不收取工本费,用户只需持身份证和银行卡到银行柜**理换卡业务即可。但是,当用户的银行卡上绑定了自动交纳水电费、证券账户或者工资业务时,如果换卡时变更卡号会带来一些麻烦。而如果不换卡号,用户则需要等待15个工作日左右才能拿到新卡,“因为此类换卡业务需要寄回银行本部进行处理”。而在附近的建设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换卡时需收取5块*的工本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