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发布160个职位工资指导线

2014-11-14来源 : 互联网

11日,聊城发布2014年城区部分职业(工种)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共涉及160个职位(工种),可作为企业招工招聘和劳动者求职确定工资标准的参考信息。

为适应人力资源市场发展需求,引导企业合理确定工资水平,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抽样调查了市区内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不同注册类型、生产经营正常的企业在岗职工工资水平,确定了此次职位工资指导价位。

本次涉及的160个职位,基本涵盖了聊城市城区各行业通用性、流动性较强的职位。发布的工资指导价位是根据聊城市城区生产经营正常、工资正常发放的各类企业在岗职工工资收入,进行检查、分析及做必要的调整后,修订而成的。

本年度发布的工资价位分为低、中和高价位三个档次。不同职位工资价位差异是由人力资源市场上劳动力供求关系和该职位的人力资本投入大小等因素决定的,同一职位工资价位水平的高、中、低之分,是由企业的经济效益和劳动者素质等因素决定的。

本次发布的职位工资指导价位是供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参考的指导性信息,可作为企业招工招聘和劳动者求职确定工资标准的参考信息,也可作为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确定工资水平参考依据。企业和劳动者在参考使用时,应结合企业的经济效益及经营状况、**发布的工资指导线和人工成本水平、劳动者素质、人力资源市场供求状况等因素合理安排本年度职工工资水平。本次发布的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适用于市城区各类企业,各县(市区)可参照执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