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找到靠谱的创业合伙人?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过程中其实蛮多的失败,其中大部分的原因是因为创业合伙人不合适、散伙或内讧。

呆子才开始创业的时候其实对团队毫无概念,印象当中就是一群人在一起做事。后来偶然看到某些**创业教父们在给大家讲要找什么样的人做创业合伙人, 也曾经按图索骥去实践过,但终因为彼此不合适,然后合作散伙。后来在慢慢的寻找和放弃中逐渐对于创业合伙人的选择有了一些初步的认识。现在将呆子一路走来 的过程分享给大家希望对大家有用。

一、有**?

有这样的一类人:他们很有**而且也比较的有思想,你们在谈合作的时候也很容易聊到一起去。这时候你会觉得这个人其实蛮适合合作的,事实上这类人其 实是没有什么经历的。没有多少经历才会让人感觉那么的非常有**,总有说不完的观点和想法以及建议、但正如年轻人的恋爱一样来得快去得也快,他们的**消 散得也是很快;偶遇挫折和意外,他们会像霜打了的茄子一样垂头丧气抱怨或者自我挫败,甚至于直接逃跑。

曾经呆子有这样的一段经历:呆子当时在某地带着团队开发的时候的确是有一个很**的合伙人,和团队一起做事也很关心项目的发展,经常会给项目说说用 户体验或者页面效果不好这样的,也会一起做做**发发帖子;随着项目的不断推进,时间慢慢的过去,这个合伙人就有些坐不住了,三天两头的问公司发展规划, 问为什么不**啊……其实我是觉得**倒不是*重要的,**应该是咱们自身的业务体系的架构设计以及团队管理体系的健全,对于**,我真没那么的迫切。但 是这哥们不一样的,三天两头的说这事,不但他说,而且还拉动公司其他人也说这个事情,后来因为我不想回答这事,他就三天两天不来了,影响着其他做事的人心 里也疙疙瘩瘩,心不在焉的……

后来,很自然的就是:人员大量流失,项目被迫中止。类似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好多人一开始的时候豪情万丈的和呆子一起做事,然后时间才过去一两个 月,看到没多少大的进展,没有*进来,就打退堂鼓,然后就不做事带动其他人也不做事,慢慢的影响项目的其他进程,导致项目一再的滞后……要不是呆子一意孤 行的坚持着做,不知道死了多少次了……通过这些经历呆子后来也明白了一个道理:有**,是一个好事;但是如果不能持续或缺乏耐心,那么,留下来的就是灾难 了。非常感谢这些老师,用这么特别的方式让呆子明白事理。

二、**职业经理人?

曾经有一个朋友,是某上市公司的高管,因为彼此比较谈得来,所以呆子压抑不住心里的激动想找他一起合作。初步合作的框架是呆子提出来的,大概是该朋 友出资少量然后占股,并成为项目管理者;然后是面谈,面谈也是比较融洽的,大家都没有过多的分歧。甚至于几次见面谈得都是比较的具体详细的。

为了方便该高管进行项目统筹管理,呆子到该高管所在地组织项目开发,顺便将之前协商的入股以及租用办公室等事情落实好。到该地之后,该高管也带呆子 参观了该高管正在协商入驻的办公地,并**拿下这个办公场地;但之后很久都未曾听到该高管说办公室的事情,总是说很忙。而且,呆子也发现,该高管并没有一 个可操作的日程规划,具体什么时间做什么事情……都没有。再后来因为项目开发过程中遇到一些小问题,该高管直接说不入股不合作,直到看到项目有效益为止。

仔细回想起来,其实这是呆子自己的问题,真的,毫无协议的情况下去合作任何事情其实都是一厢情愿的,结果都是可以预料到的。

三、兼职送股份?

其实呆子还有一些合作的故事。比如之前曾经和北京的一个朋友合作,说出来不怕笑话,当时因为没有团队,但又害怕被那些“需要看团队资历”的人笑话,于是拉郎配的找了一个比较谈得来的哥们,配送给他20%的股份。

但是事实上,创业团队的那些个股份,其实是一文不值的,在某些人看来,哪有现金那么直接呢?对于兼职的人来说,反正他们有正职在做,有工资在拿,多一个机会,又不付出什么,岂不更好?纯粹机会投资,博一下,万一运气好**了呢?所以,空余时间做点事情没什么损失。

但就创业来说,太多太细的事情需要做了。 就拿一个做百度问答搜狗问 答来说,看起来很简单,实际上就得面临被封号的风险;封号了咋办?得不断的申请邮箱申请QQ,还得换着IP申请。这些事情要不用心花时间去做,是根本没有 任何效果的。而且,这些东西是需要配合的,不是一个人可以做的,这就要求创业的人必须在一起,这样方便协调,让工作更有效率。诚如面前所言,呆子找兼职的 朋友一起做事,很多时候很多具体的工作是需要当时就完成的,而兼职的人是不可能即时性的将任务完成的,这就造成了项目的执行一拖再拖,效率非常非常的低 下;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效率低下的做事让大家心里倍受打击,慢慢的,就会有人打退堂鼓,不想做事了。到后来是打电话找他们,他们也会敷衍一下算了。

当然了,不是说兼职的朋友不好,其实他们也是蛮好的。只是,兼职创业这种形式,对于创业来说,是不太合适的。创业,就得真刀真枪的干,就得拿出时间去拼,而如果做不到这一点,那么,这创业,仅仅是过家家玩玩而已。对于真心创业来说,选择合适的创业方式,很重要。

写在后面:

合伙人,指的并不是员工,而是在创业的过程中有时间有精力有能力,能够起到积极的辅助作用的人,而不是随便找个什么人都可以做合伙人。老实说,经过这些事情之后,呆子对于合伙人的选择真的害怕了。以至于在后面的团队组建和选择中是那么的小心翼翼,不敢轻易合作。

曾经,呆子以为天下很多人都是可以合作做事的,后来我以为只要有积极上进思想的人都是可以合作做事的,到后来我明白:其实,只有那些有过一些经历 (失败)的人才适合一起做事,至少他们懂得失败是什么,责任是什么,耐心是什么,而不是一味好高骛远只去想好事等好事。对于创业来说,过程是*重要的,在 过程中,在曲折的经历和成长中,我们才能真正找到*适合我们的合伙人,才能找到*适合的做事办法。如果没有经历那些过程,我想,创业真的是很难成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