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跨黄河线路已达5条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作为济南北跨发展主阵地,位于天桥区黄河北的桑梓店镇多年来不通公交,居民去市区出行难,但从13日起,这一尴尬**成为历史。13 日上午,济南市K135、K143公交线路正式在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开通,始发站为鑫茂齐鲁科技城,今后该镇居民以及园区企业等跨越黄河前往济南市区,将从家门口直接乘公交,直达市区。据了解,目前济南公交北跨黄河的公交线路已达到5条,济南北跨正式迈入“公交时代”。

俩“北跨”新线路20分钟一趟车

据济南公交营运市场部相关负责人介绍,K135路由鑫茂齐鲁科技城开往大桥镇**,沿梓东大道向南,308国道向东至大桥镇**,共设17个站点,线路全长12公里;

K143路则由鑫茂齐鲁科技城开往动物园,沿梓东大道向北,鑫源大道向西、舜兴路向南、308国道向东、梓东大道向南、建邦大桥向南,二环北路向东、无影山北路向南、泺安路向东、济泺路向南至动物园,共设29个站点,线路全长24公里。

“K135路在黄河北运行,将桑梓店镇和大桥镇紧密联系在一起;K143路则是直接跨越黄河,直达市区。”济南公交四分公司一队副书记任凯表示,这两路公交发车时间均为6:30-19:00,双向对发,每20分钟一趟车,票价2元。“目前,两条线路共投入公交车16辆,以后将根据客流情况增加运力。”

桑梓店盼来通公交,已有5路公交“北跨”

多年来,桑梓店镇没有公交车可以通达济南市区,虽然与市区仅一条黄河之隔,但出行困难。桑梓店镇居民王先生说,盼公交车盼了多年,如今终于盼来了,桑梓店和市区的距离一下子拉近了。据了解,该镇有居民3.8万人,北跨*个大型科技城鑫茂齐鲁科技城的企业全部进驻后将达到3万人以上,未来五年内新材料产业园区内企业将达到5万人,此次开通的北跨公交新线路将为该人群提供极大的出行便利。

济南市公交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方便桑梓店镇等片区居民出行,此次开通两条公交线路,加上此前2007年济南公交开通大桥镇130路、2009年开通89、89支线北跨黄河运营,目前济南公交北跨黄河的公交线路已有5条。

“今年市**上,有代表和委员提出桑梓店镇、新材料产业园区应通公交的议案,现在就已成为现实了。”天桥区委书记毕筱奇表示,K135、K143路公交开通运行,不仅方便了黄河北居民出行,加快其和城区的融合,更重要的意义是加快了济南北部城市化的进程,助推北跨发展迈入“加速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