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北跨”再提速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13日上午,城市公共交通“北跨”黄河再添新线路。随着K135路和K143路开通,桑梓店镇结束了不通公交的历史,“北跨”公交线路达到5条。天桥区委书记毕筱奇认为,公交线路开通后,“北跨”将驶入快车道。

桑梓店终于盼来公交

13日上午10点左右,随着*班K135路和K143路缓缓从鑫茂齐鲁科技城驶出,桑梓店镇居民盼了多年的公交终于通了过来。

“我们一直盼着公交线路能从济南开过来,大桥镇2007年就通了公交,桑梓店的老百姓特别羡慕。”桑梓店镇**一位工作人员曾介绍,虽然现在从桑梓店可以乘坐K904到济南,但是K904路通往齐河,经常挤不上车,而且票价4元。

桑梓店镇北王堂村的杨金福今年59岁,上车后高兴得合不拢嘴。“我虽然在泺口太平洋小区买了房子,但是我岳父、岳母、哥哥、嫂子还都在桑梓店。”杨金福说,以前不通公交的时候,他几个月才能回一次老家,打一次黑车都要六七十块*。“现在好了,坐K143路**就能往返。”他高兴地说,对桑梓店的居民来说,这是真正的实事。

据了解,2007年济南公交开通130路、2009年开通89路、89支线“北跨”黄河运营。加上K135路和K143路,济南“北跨”黄河公交线路已经达到5条。

外地居民骑摩托来体验

得知要开通公交线路,附近村民一早就赶来“看热闹”,齐河表白寺镇的王加东更是骑着摩托特意来等公交。“我们镇离这里10多公里,每天都有几百人到济南打工。”王加东说,他们平常到济南打工只能花10块*坐黑车或者骑摩托车。

“骑摩托车进不了市区,所以我们只能骑车到桑梓店镇,然后花1块*存车,再花4块*坐K904到济南。”王加东说,他们每天骑车加上坐K904的时间就要3个小时,现在天冷了,骑摩托车只能穿上大棉袄。

王加东说,通了公交车不但可以每天省下几块*,而且既方便又安全。“我今天没干活,特地来看看。”王加东也算提前探路,他体验之后还要回村跟其他打工的人说说。

为了吸引乘客,公交车采取了*班车免费的措施,4辆体验车上满满的都是附近居民。“从鑫茂齐鲁科技城到动物园,车上一共30多名乘客,很多都是特意过来体验。”K143路*班车驾驶员鲍国新介绍,一路上乘客有说有笑,还有人打电话跟亲戚朋友“汇报”。

“北跨”驶入快车道

天桥区委书记毕筱奇介绍,去年**上桑梓店镇的人大代表就提出了公交“北跨”桑梓店的建议,经过各部门多次协调,K135路、K143路两条公交线路开通运行。

毕筱奇说,“K”字表示快速,预示着“北跨”将驶入快车道,对于济北新城与主城区融合有积极推动作用。他表示,随着“北跨”进程加快,未来济北新城还将有更多线路开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