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公安免费发放30万册防范手册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肥城市公安局今年以来开展警民连心、建设天网工程以及春蕾护学等多个活动,还印制了30万册实用的防范手册发给市民,手册总结了50多种防范知识。

“这本书上的知识还真不少,尤其是防诈骗的,我们以后就能多学学了。”肥城市的张先生对入户走访的民警说。张先生所说的“书”就是由肥城市公安局印制的《祝您平安》居民安全防范手册,今年以来,为更好地联系服务群众,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针对群众需求,肥城市公安局实施“警民连心”工程,设计了《祝您平安》居民安全防范手册,手册中涵盖**服务、防盗、防*、防诈骗、安全生活和妇女儿童安全保护六大类50余种安防知识,并且印制了30万份,对全市居民进行免费发放。

近日,安庄派出所走**警接到了肥城市安庄镇的马先生打来的电话,马先生称因电动车的质量问题与销售方发生纠纷,看能不能帮忙解决,民警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到现场,发现双方情绪激动,便分头做工作,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双方终于和解。“我只是试着拨打了居民安全手册上民警的电话,没想到派出所民警很快来帮我解决了纠纷。”马先生说。

肥城市公安局“天网工程”开展24小时不间断视频动态巡查,实时监控可疑人员。10月15日上午11时许,肥城市公安局龙山派出所接到市民彭某**,称其经营的一鞋店被盗窃现金3000余元。值班民警通过现场勘查,发现该店门窗完好无损,门锁也无被撬痕迹。于是,民警转变侦查思路,通过调取鞋店附近的“天网工程”视频监控,*终确定嫌疑人为张某,并将其抓获。

原来,因张某住处与彭某的鞋店较近,一来二去,张某与鞋店的服务员成为“好友”,10月14日中午,张某在与服务员闲聊之际,心生歹念,趁其不备窃取店面钥匙外出偷配好后,又将钥匙放回原处。当日20时30分许,待鞋店服务员下班后,张某用钥匙打开店门入内盗窃该鞋店现金3000余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