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各热企已经启动供热锅炉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11月13日,记者从市燃热办了解到,目前各供热企业已经启动供热锅炉,开始低温试运行,从而**15日凌晨供暖时居民家中的温度能达到要求。

暖炉需**时间

13日上午,记者来到潍坊昌能热源有限公司看到,工作人员正忙着为点*做准备。“在点*之前,我们对锅炉房所有的附件、阀门、炉膛以及锅炉附属设备都进行了安全检查。”公司庄姓副经理告诉记者,烘炉前有大量的准备工作,除了例行的检查之外,还需要制订烘炉温度曲线图、烘炉运行曲线图等,并提前准备好了充足的木料。

8时,工作人员开始对4号锅炉进行点*暖炉。“4号锅炉是我们今年供暖季*个点*的锅炉,*先要进行暖炉,大约需要**的时间,之后就正式进入供暖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准备阶段,他们每天调试各个锅炉的状态以**在供暖时状态良好。

记者在4号锅炉前发现,锅炉*床上铺了薄薄一层煤炭,*焰比较小。庄副经理告诉记者,13日点起这台锅炉的主要作用是进行管道排水和暖管,“对供暖设备和供暖管网进行预热,是为了**锅炉在日后高温状态下能够安全运行,**15日供暖时达到效果”.

人员24小时值班

据了解,该公司共有6台不同当量的锅炉,13日当天先对2台锅炉进行点*烘炉暖管,其他锅炉将陆续点*。在烘炉暖管期间,工作人员要24小时值班,并密切关注炉内*焰的大小,按照烘炉温度曲线图合理调节温度,使锅炉内水分慢慢蒸发,**烘炉的效果。

记者发现,烘炉暖管所需要的煤炭经过传输系统源源不断送到锅炉里面。庄副经理表示,今年他们企业加强了对环保设备的改造,煤炭传输从干煤棚通过给煤机传输到燃烧室,整个过程都是密闭的,可以有效防止对空气的污染。

陆续进入试供热

潍坊市燃热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全市各大热企的锅炉点*工作都已启动,大部分锅炉将陆续进入试供热,也就是热态运行。试供热主要是继续排除供热系统中的空气,**正常水循环,同时对供热管网进行水力调试和热态平衡,消除冷热不均现象,为正式供热后用户室温达到不低于18℃的标准做好准备。

“按照相关部门规定,我们的供热时间是从11月15日零时至明年3月15日。高新区几家热企已实现低温试运行,潍城区、奎文区也已经着手点炉。目前城区各热企基本具备了供热条件,随时可以转入正常供热状态。”市燃热办工作人员表示,我市各热企提前一个月进行了检查、维修、储备煤炭,目前各热企储备的煤炭可以满足一个月以上的供热量。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通过对城区各热力企业调度,预计14日中午之前可将蒸汽送到各换热站,晚上各热力企业开始逐步提温,**正常供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