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高新区努力实现五个新突破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肩负着打造全市“科技创新高地、科学发展引擎”的责任使命,潍坊市高新区以“做主人,争先锋,我与城市共提升”主题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提升市区“13364”工程项目,加快推进高***产业、现代服务业和城市化三大任务,在工作推进上努力实现“五个新突破”。

坚持高点定位,努力在培强做大特色产业上实现新突破。立足区域特色和产业基础,打造一批享誉国内外的特色产业名片,以产业的影响力带动提升城市的竞争力。突出抓好汽车及装备制造、声光电子、生物医药、软件信息四大主导产业,培育提升能够实现创新突破、形成特色品牌、发挥****作用的优势产业集群。

实施多点布局,努力在实现全域城市化上实现新突破。东部新昌片区加快打造产业复合、产城融合、景城一体的科技文化生态产业新城;南部新钢片区加快建设现代化工业小镇;西南部片区加快打造辐射半岛的科技创新先导区、面向全市的公共服务集聚区;健康东街与潍安路交叉口区域,集成研发孵化、总部经济、**商务等功能,打造科技商务中心。

推进转型升级,努力在繁荣发展现代服务业上实现新突破。用现代化的***、新业态、新方式改造提升传统服务业,向社会提供高附加值、***、知识型的生产服务和生活服务。**抓好商贸流通、文化创意、现代物流、健康养老、电子商务等现代服务业,着力打造科技服务、现代金融、服务外包、总部经济“四***”,不断提高服务业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率。

全面深化改革,努力在强化战略支撑上实现新突破。统筹推进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方面的改革,实现民生**均等化、普惠化。探索实施“政社互动”社会*理新模式,厘清社区权责关系,加快打造布局合理、配套齐全、功能完善、服务便捷、管理有序的生活居住区。坚持以城市创新发展为导向,不断释放改革红利,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新城。

强化政务服务,努力在推动创新创业上实现新突破。继续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在转移下放69项审批服务事项的基础上,再压缩20%.编制公布区、街道两级权力清单,制定权力运行流程图。完善企业设立审批“五个一”模式,建立重大投资项目代办制度,加快全区统一的网上行政审批服务平台建设,建立智能化档案管理系统、开通二维码信息共享系统、构建3D实景办事服务大厅,实现政务服务的智能化、信息化、人性化。改革**投资模式、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完善创新创业孵化体系,努力打造全市富有影响力和带动力的创新创业高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