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级专项资金本月全公开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记者13日从市财政局获悉,本月起,青岛市市级专项资金预算安排和执行信息,在青岛政务网实行“链条式、原生态”公开。**的信息发布模式可使公众对资金信息一目了然,及时了解和实时监督财政资金的使用管理情况。

据介绍,财政信息公开虽然已成为常态,但我市的专项资金公开采取了多项新举措,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先河。一是由“片段式”变为“链条式”。财政部门掌握的专项资金信息可直接从财政资金管理信息系统中自动检索出来,并按照“事权管理部门—专项资金名称—预算安排规模—项目承担单位—资金分配数额”链条,通过逐级点击进入的方式,将每项支出的预算安排和每笔资金的执行情况向社会公开,借此推动各部门规范财政资金分配使用行为。二是由“时点式”变为“实时化”。通过电子**工具,将青岛政务网“信息公开”相关专栏的前台与财政资金信息系统的后台互联,公开的数据每个工作日进行实时更新,青岛政务网设置操作简便的查询客户端,公众只需登录网页即可实时查询。三是由“单一式”变为“全口径”。相比其他省市仅公开一般公共财政预算中的几项专项资金,我市2015年将实现除涉密资金外,市级所有通过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专项资金,全部向社会公开。通过专项资金公开这个窗口,使**部门的理财、用财行为看得见、看得清,让每一笔专项资金都置于公众的视野之中,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和评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