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创业及电商企业成新亮点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又到一年应届生在毕业前确定工作的时候,在鲁东大学2015届秋冬季综合类毕业生校园招聘会上,创业企业及电商企业成为招聘会新亮点,对于招聘会,学校、企业、学生也各有想法。

学校:依托创业园区,以创业带动就业

记者从鲁东大学招生就业处了解到,2015年,鲁东大学将有7478名毕业生,是该校历年以来毕业人数*多的一年。为了促进应届生就业,鲁东大学招生就业处动了不少脑筋,除了传统技术岗位,创业、电商逐渐成为大学生就业新关键词。

“今年的招聘会,我们邀请了70余家创业企业参加招聘会,这其中有不少是从鲁东大学走出去的创业企业;同时,也鼓励有想法、有执行力的学生自主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学校和**都会通过资金、技术等层面给予创业学生多方面帮助。”鲁东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吕海航说。

鲁东大学早在2009年初就投资近40万元与芝罘区**合作,共同建设了烟台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帮助有条件的毕业生圆创业梦。不仅公司办公场所等硬件由创业园提供,创业公司每**一个就业岗位,就可获得2000元的***资金补助。同时,学校还会在创业前期、后期组织培训,邀请校内教授和校外知名企业家,为创业学生讲解销售、管理、法律、税务等多方面知识。

“并不是所有想创业的学生都可以创业。”吕海航补充道,“学校也会先判断学生创业想法的可行性,对有实际意义的创业实施资助。”

依托烟台市“**电子商务**基地”和烟台电商人才培训基地,此次招聘会邀请40余家电商类企业,共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这些电商企业部分工作岗位不要求工作经历,不限制专业,‘不拘一格选人才’将得到*大程度体现,成为助推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新动能。”吕海航说。

企业:希望学生头脑灵活、脚踏实地

鲁东大学2010届计算机专业毕业生吕媛媛,毕业后创业成立了一家信息技术公司——烟台东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专注于OA协同办公、自动识别、楼宇自控等信息化解决方案,与山东京博控股、蓝白餐饮公司等企业合作。此次参加招聘会,吕媛媛和公司同事主要寻找软件技术人员和销售人员,一上午时间收到近40份简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