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油价首次8连跌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自11月14日24时起,国内成品油价格迎来今年的*次八连跌,汽、柴油价格*高零售价格每吨分别下调190元和180元,93号汽油每升6.61元,下调0.15元。与7月份相比,汽油车主每月能省百余元油*,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在油价“跌跌不休”的背景下,油改气的优势越来越不明显。卓创资讯数据显示,下一轮国内成品油市场出现“九连跌”将是大概率事件。

油价再次下调

11月1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决定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190元和180元,调价执行时间为11月14日24时。具体到东营市,各主要标号汽柴油零售价格分别为:93号汽油每升6.61元,下调0.15元;97号汽油每升7.09元,下调0.16元;0号柴油每升6.18元,下调0.15元;-10号柴油每升6.66元,下调0.17元。

“前几次下跌,说实话感觉真不是太明显,一个月省个一二十块*,没啥大感觉。但连续跌了五六次后,就不一样了。”家住西城的市民巩先生告诉记者,他家离单位5公里,平时基本在市里转悠,周末会开车出去玩,一个月也就跑1000公里左右,油价降到7块时,自己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实惠。巩先生告诉记者,他的车每百公里耗油大约10升,一个月就要加100升油,如果和7月份的高价7.83元相比,现在便宜1.22元,每月能省出122元。

15日下午,记者在东城一加油站看到,前来加油的车辆并不是很多。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油价下调,一些车主已经见怪不怪了,也有不少车主表示盼着油价九连跌。市民李先生说,“现在加油只需6.61元每升,油价一降再降实在是太幸福了!”

**车“油改气”优势减弱

“油价*近一直在下降,燃气的价格以后什么情况谁也不清楚,感觉‘油改气’的优势越来越不明显。”**车主孙先生告诉记者,他的车在2011年改的气,“比起用油,当时用气差不多能省一半的费用。”

不过,按照目前东营每立方4.6元的车用天然气价格和6.61元的93号汽油价格,一些车主认为用气和用油的差别已经不大。如果要将汽车进行改装,需要花费四五千元的改装费,加上车的损耗,这让一些**车主暂时打消了“油改气”的念头。“现在油价也便宜了,而且烧油动力足,就没必要油改气。”巩先生对记者说。但也有车主表示,如果油价再**到之前的价格,他们还是会考虑油改气的。

15日下午,记者在东二路一加气站,看到前来加气的车辆并不多。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每立方气的价格为4.6元,“现在加气排队*长排不到大门口,想要看到以前排长队的现象很难了。”正在加气的出租车司机赵师傅给记者算了笔账。他每个月能跑10000公里左右,每天大约用2-3罐气,使用天然气每个月的费用在3800元左右,而按目前6.61元的油价来看,百公里油耗约7升,每个月的油*差不多要4300元左右,用油比用气每个月要多花费500元左右,“对我们来说还是用气划算,对**车主来说基本没什么差别”。

“九连跌”可能性很大

按照现行成品油价“十个工作日一调”原则,国内油价下一次调价窗口将在11月28日24时开启。多家分析机构的数据显示,“九连跌”的可能性很大。

据卓创资讯数据监测模型显示,因现货相对于期货有一定的滞后期,预计新一轮计价周期开启,原油变化率或将出现大幅下滑。不过,本月27日OPEC会议召开,如果市场对其减产预期偏多,则欧美原油期货将出现回涨,届时原油变化率或在负值范围内止跌回涨。总体来看,下一计价周期内,多空拉锯激烈,在全球石油供过于求及投行下调石油价格预期的情况下,原油涨势动力不足,因此,下一轮国内成品油市场出现“九连跌”将是大概率事件。

再者,进入11月份,汽柴油终端需求步入淡季,市场库存消化缓慢,国内主营整体资源供应充裕,且目前大部分主营本月销售进度欠量。因此,在政策面和供需面的影响下,预计下一计价周期内,国内成品油市场将延续价跌量淡态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