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残疾小伙办爱心学堂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2012年,因为一次意外车祸,当时正读大四的孙聪聪失去了双腿。如今两年多的时间过去了,他的身体不仅在逐渐康复,也慢慢有了自己的“事业。”孙聪聪说,是“橄榄树志愿者”给他提供了创业的机会,让他重新找到生活的勇气和起点。

意外车祸

让他失去双腿

两年前,23岁的孙聪聪还是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一名大四的学生。为了减轻家中的负担,孙聪聪利用业余时间外出兼职做家教。但就在一次外出途中,却不幸遭遇车祸,当时被医生诊断面临高位截瘫的危险。23岁的他从此再也不能骑单车了。

志愿者帮他建学堂

圆了创业梦

面对自己的遭遇,这个乐观的男孩并没有放弃对生活的信心,两年多的时间里,经过*疗,孙聪聪的身体已经在慢慢**。虽然目前只能依靠轮椅行走,但是他在努力试着让自己站起来,并找点事情做,让自己重新融入到社会当中。

孙聪聪一直希望拥有一个自己的辅导机构,但因自身条件限制未能如愿。终于,在2014年,因为一次偶然,孙聪聪认识了东营一群来自“橄榄树志愿者协会的”的志愿者。在他们的帮助下,今年10月份,他的“上善学堂”在现河村正式成立。“课堂的场地、桌子、凳子都是志愿者们提供的,是大家共同帮助建立起来的,特别谢谢他们!”

橄榄树志愿者协会发起人刘克鉴告诉记者,得知孙聪聪的遭遇,志愿者很想帮助他,让他重新找到生活的起点。“听说他以前做过培训,结合他自身的状况,我们算是给他‘投资’,建起这个学堂一方面是为了让孙聪聪能自立,另一方面也是让更多的残疾人看到希望,勇敢的面对生活。”自从学堂成立以来,孙聪聪的课堂上已经有了五六名学生,孙聪聪的生活开始变得丰富起来,人也越来越自信开朗。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希望帮助更多人

记者了解到,橄榄树志愿者协会作为一个公益组织,目前大约有500多名成员,遍布东营、济南、滨州、烟台等地,平时除了帮扶困难儿童、慰问老人等公益活动外,主要帮助残疾人士创业。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们的志愿者涉及各行各业人士,通过融合大家的力量力所能及的帮助别人,也希望更多的人加入进来,给别人送去希望和温暖。”橄榄树志愿者协会发起人刘克鉴说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