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和浩特动车所建成并投入使用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概述:近日,内蒙古境内**个动车组开始运营使用;动车运用所位于呼和浩特东站以东3公里外,占地约699亩,投资6.77亿元;预计呼包动车组将在2015年初开通,届时将使用适合在北方高寒地区运行的CRH5机型动车组,采用动力分散式,每列8节编组,5节动车3节拖车,设计运营速度为250公里/小时。

11月13日,呼张铁路客运专线关键配套项目—呼和浩特动车运用所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呼和浩特铁路局的所有动车都将在这里进行检修、维护和保养。这是内蒙古自*区境内建成的**个动车组运用所,也是呼铁局今后开行动车组的基础性配套工程。

呼和浩特动车运用所位于呼和浩特东站以东3公里处,占地约699亩,投资6.77亿元,建有4线动车组检查库1座、2线临修库1座、2线外皮洗刷库1座和16线存车场,安装各类检修工装299台(套),是内蒙古自*区*个建设标准*高、检修功能*齐全、自动化和现代化程度*高的“动车之家”。

“目前呼和浩特动车运用所具备了动车组Ⅰ、Ⅱ级检修能力”,呼和浩特动车运用所副所长曾怡强介绍说,动车组列车白天运行,晚上就要回到动车所进行检修保养,动车运用所就是专门为动车组列车提供日常维护、停车过夜的“家”。

据介绍,呼和浩特动车运用所涵盖通信工程、信号工程、电力工程、电气化工程、车辆工程等领域的各类高科技装备,动车组信息管理系统、安全联锁监控系统、调车安全监控系统、受电弓动态检测系统、轮对踏面在线监测系统、工具材料配送系统等各类检修装备,为草原铁路动车组安全高速运行提供了**。

预计2015年初开通的呼包动车组将使用适合在北方高寒地区运行的CRH5机型动车组,采用动力分散式,每列8节编组,5节动车3节拖车,设计运营速度为250公里/小时,列车设有一等座车、二等座车和餐车,共计载客量622人。日前,为**动车开通后能够安全运行,集包铁路呼包段正在进行紧张的动态检测试验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