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跑马岭搬迁或将等到年后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跑马岭野生动物世界何时搬迁?老虎、狮子等大型猛兽又将如何搬迁?这些问题一直牵动着济南市民的心。此前曾有传言称,跑马岭野生动物世界将在今年年底迁往济南植物园,近日,记者探访获悉,跑马岭搬迁的事或将等到年后,明年十一市民或许就能到新园区游览了。

明年十一游客就可以到新园区玩了

13日下午,位于章丘的济南植物园内,几乎一半以上的原游览区域都被围挡得严严实实,挂着“游客止步”的牌子。记者沿围栏外绕了一圈,发现这片区域位于植物园东南侧,与园内的香草园相邻。

“新园区会比原先的园区更漂亮,会堆起假山,建起花圃。”在工地门口,一位戴胸牌的马姓野生动物世界员工说,“新园区明年将竣工,明年十一游客就可以来这里玩了。”

在规划中,新园区入口可能将设在植物园东北侧,游客进入后,在园区北侧或将欣赏到鸟鸣花谷、吉象领地、雨林探幽等景点;在园区中部,或许将会有林梢**、虎啸山谷、青龙印象、亲子乐园等景点;而在园区南部,或分布花豹小径、非洲草原、亚洲草原、澳洲山林、狂野地带、高寒山地等景点。

已开始供暖跑马岭今冬或暂不搬迁

提起市民*关心的“动物何时搬家”,上述马姓员工表示,今冬应该暂时不会搬,“估计得等到年后再说”。

记者从济南市园林局官网获悉,十一**周后,跑马岭野生动物世界就进行了越冬煤炭的公开招标工作。10月末,中标的煤炭供应方已经将订购的300吨煤炭全部运输到位,为园区的动物越冬取暖提前做好准备。

近日,记者来到跑马岭野生动物世界采访时也得知,园内双角白犀牛、长颈鹿、大羚羊等动物都已进入供暖期,煤炭已经备好,部分笼舍已开始烧锅炉。种种迹象表明,今年动物们或还将在跑马岭过冬。

搬迁猛兽时原则上不打麻醉针

跑马岭野生动物世界搬迁事宜确定后,不少市民对于老虎、狮子等猛兽搬迁感到好奇和担心。日前,记者就此采访了动物世界猛兽区饲养队长周立敏。“搬迁肯定要谨慎、郑重对待,要提前做预案,但对饲养员来说不是难事。”周立敏表示,一只猛兽想要完成装笼搬走,可能也就是一两天的事。而以前借动物展出、换种交配的事情也有过不止一回,野生动物世界早有搬迁猛兽的经验。

“搬迁猛兽原则上我们不打算用麻药。”周立敏说,人还有根据身体情况实行局部麻醉和全部麻醉之分,猛兽不可能局部麻醉,麻醉针会让它们**昏迷,这对动物的伤害较大,“到搬迁的时候,可能会采用先让猛兽饿上一两天,再将肉置放在笼箱里,引诱它们自行钻入笼子的办法。”(本报记者)

延伸阅读长颈鹿“京海”赴天津有妙招

2012年,跑马岭野生动物世界的雄性长颈鹿“京海”曾被天津动物园看中,要它去与那里的3只雌性长颈鹿配种。工作人员先在长颈鹿馆舍外的围挡上接上一个大箱体,不仔细看俨然和围挡一体,箱里放一些水果和草料,让长颈鹿进进出出地适应后,找个机会把门一关就好了。温顺的京海当天就顺利地进了箱子。值得一提的是,京海出门多、经验也多,过桥时司机减速,京海也会马上弯下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