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消协:代购不受保护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曾几何时,**朋友圈是朋友间联络感情的社交平台,而如今的**朋友圈却成了“朋友们”做生意的“圈子”。近日,济宁市民向记者反映,以前打开朋友圈一刷都是朋友们的近况,而现在的朋友圈代购的信息却占了满屏。

“看朋友做我也做 方便朋友还能自己**”

市民王女士是一家普通企业的职工,除了工资,王女士没有其他收入。“之前我看一个朋友在朋友圈里做韩国代购,效果还不错,我在10月份也开始做了,”王女士对记者说,“*先是卖给自己的朋友,朋友再往外**,自己能*点小*,朋友还可以买的放心。”

像王女士一样在朋友圈里做生意的还有江女士。“我卖的东西自己也在用,货真价实,朋友们也喜欢买,”江女士说。据江女士介绍,她在一些知名品牌的内地厂家里有朋友可以直接拿货,韩国当地也有朋友可以直接在免税店里面买,然后空运回来,所有运费都加上价格也不会太贵。“现在大概一个月可以*到1000元左右,比起来开始一个月*几百块的时候已经很开心了。”江女士说。

“如果不是朋友早就拉黑了”

“以前打开朋友圈都可以看到同学们的*近信息,现在一打开朋友圈全是她的代购信息。”济宁学院某大一学生对记者说,“都是在校学生,校门也没出过哪里来的代购呀,如果不是朋友早就把她拉黑了。”

“毕竟朋友圈不是广告圈,都是朋友还不好意思**”,市民王先生表示很无奈,“化妆品,鞋,衣服,一开打朋友圈都是这些,我平时也不会买,看了也没有用,想看看其他人的信息都要下拉半天。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朋友圈里做生意的人越来越多,对此有反感的市民也越来越多。不仅如此,在朋友里购买到假货的人也大有人在。济宁市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圈里的代购是不受保护的,市民在购买时要提高警惕,识别正确来货途径,避免买到假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