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首家青少年服务中心成立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来自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加大,心理问题也在增多,尤其在亲子关系、教育方式等方面,更为突出。文汇街道青华社区建立了东营市*家青少年服务中心,在家门口为青少年打造了有形的服务阵地。

“我女儿今年上五年级,经常跟我顶嘴,脾气特别冲,这不,在学校还跟同学打了起来,班主任都找我好几次了……”青华社区二楼的心理咨询室环境素雅,桌椅舒适,居民田女士正在向于彦老师咨询如何跟女儿相处。于老师认真倾听田女士的生活现状,从摆正位置、划分责任以及如何与家人和平相处等方面,给予专业的指导建议。“一直以为,对女儿事无*细就是疼爱她,原来这样的方式她不是很接受,还引起孩子的抵触心理,以后我会慢慢学着跟孩子和谐相处。”田女士对于老师的建议很认同,并表示以后要多来这里参加亲子活动,让孩子感受到关爱的力量。

“我们这里每周三举行‘心灵成长读书会’,是专门针对辖区孩子的妈妈开设的,大家一起分享在生活中遇到的困扰,一起寻找解决的办法,我也会介绍一些心灵成长的书带着妈妈们一起读,一起学习。”于彦老师是****心理咨询师,十几年的从业经验让她做起社区心理咨询师更得心应手。“在青华社区,越来越多的居民信任我,愿意找我聊天,通过这个平台,我为家长和孩子义务提供心理指导服务,让家长了解孩子的成长规律、辅助学校做好家庭教育,让孩子的身心得以健康成长,我也感到很开心。”

“孩子们到这里特别高兴。在活动中养成好了习惯,家长也放心,几乎每一期活动都有新成员的加入。”街道团工委书记、青华社区工作站副站长姜代君介绍说,社区每周末开设的“娃娃工作室”已经成为孩子们的乐园。

为破解由青少年心理引发的社会问题,文汇街道组织人员对辖区适龄青少年进行调查研究,在青华社区设立青少年服务中心,作为街道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基地,通过“教育**+社工+志愿者”的模式,开展预防警示教育、尊老爱老、文明素养等系列活动,让青少年在社会服务中提升思想道德水平、互助能力和社会能力。也为社区居民养成心理健康观念提供帮助和服务,营造了文明、祥和的社区环境与温馨和睦的家庭氛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