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广饶建人口信息管理系统

2014-11-19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城镇化水平不断提升,广饶县吸纳了大量外来务工人员,同时县内人口流动也是愈加频繁,这给社会*安、计生等社会管理工作带来的压力也随之增加。为提升实有人口服务水平,广饶县建设了实有人口信息管理系统,实现了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全覆盖管理。截至目前,该系统已采集录入住房35752套,统计实有人口537000人。

“见房知人”、“见人知住”

实现人口的动态化管理

据了解,该系统是一个三维立体的系统平台,以广饶县3D电子地貌图为平台,以人员身份信息为主线,建立起全县实有人口信息管理系统,实现对全县常住人口、外来流动人口和房屋信息的**统计,将实有人口变动情况,流动人口、社区矫正人员、刑释解教人员、社会闲散人员等**人员信息全部纳入实时管理,实现了部门之间信息共建共享、人员活动轨迹可查可溯和“见房知人、见人知房、查房知人、查人知住”的工作目标。

14日下午,工作人员向记者演示了这一系统,只见工作人员登录进入系统后,输入自己名字进行搜索,系统随即用箭头将这名工作人员所住的小区住宅楼在3D地图上指了出来,同时还列出了相关信息。随后,工作人员点开一个社区,该社区的住户及人员情况尽收眼底,不论是自住房还是出租房,社区哪些是常住人口哪些是借住人口或租住人口、暂住人口,以及住户文化程度、是否就业等信息数据都一目了然。

城区数据每周更新

借助系统,锁定吸毒人员

今年9月,广饶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获取一条贩毒案件线索,并确定了犯罪嫌疑人胡某,其户籍信息虽然显示住在迎宾路某处,但通过实有人口信息管理系统查询,立即确定了其现住址为县城某小区11号楼的一处房屋。办案民警立即赶到将胡某及另外3名吸毒人员现场抓获,当场缴获**102.6克。据悉,今年以来,通过实有人口管理系统及时打掉犯罪团伙5个、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60余人。

据了解,为做好信息采集、****等工作,广饶县实施了四级网格化管理体制,共划分网格区7000多个,每个基础网格30-60户,网格员负责采集本网格内逐街、逐楼、逐户人口信息数据,强化采集信息的即时性和准确性,农村每月、城区每周进行一次数据更新,同时建立家庭档案,做到变更及时、信息准确。依托该系统,实现综*、公安、民政、计生等信息的综合利用。各部门根据职能权限,对基础公共信息资源共享,不易公开和涉密信息根据权限查询利用。截止目前,系统共采集录入居民楼1481栋、住房35752套,统计实有人口537000人,其中常住人口493765人,流动人口43235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