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143处传统工程留住乡村记忆

2014-11-19来源 : 互联网

17日,记者从德州市***了解到,截至11月上旬,已完成全市143处第二批“乡村记忆”工程**材料汇总工作,其中,全市13个县(市、区)共**上报传统文化名镇1处,传统文化村落47处,传统文化街区3处,传统民居74处,民俗博物馆18 处,涉及德州夏商、东汉、明清、**、近现代各个时期的重要历史文化遗存。

据了解,目前已完成全市143处第二批“乡村记忆”工程**材料汇总工作,按县市区分布为武城县32处,陵县27处,临邑县14处,庆云县14处,齐河县13处,德城区9处,平原县8处,夏津县7处,乐陵市6处,运河经济开发区5处,禹城市4处,宁津县3处,经济开发区1处。

74处传统民居包括平原县千佛塔、平原县文昌阁、运河开发区德州码头;传统文化乡镇包括武城县老城镇等;传统文化村落包括临邑县阎家村、临邑县曹冢村、临邑县王孝吴村、德城区北营村等;传统文化街区包括运河经济开发区盐店口街区、运河开发区石家园街区等;乡村博物馆包括运河开发区九龙湾公园、运河开发区普利森机床博物馆、陵县小赵家艺海珍藏馆、宁津县杂技博物馆等。

此外,全市已完成**批81处“乡村记忆”工程的**工作。其中宁津县24处,武城县2处,陵县9处,临邑县9处,乐陵市9处,禹城市6处,齐河县3处,平原县3处,武城县2处,德城区2处,运河经济开发区1处。初步完成全市44处**批“乡村记忆”工程的遴选名单的**工作,其中宁津县8处,夏津县6处, 乐陵市6处,禹城市5处,陵县5处,临邑县5处,齐河县2处,平原县2处,德城区2处,武城县2处,运河经济开发区1处。

据了解,山东省初步确定的“乡村记忆”工程的目标为“十、百、千、万”。即计划用5年左右时间,在全省保护、整修、设立十个左右“乡村记忆”乡镇,一百个左右“乡村记忆”博物馆,一千个左右“乡村记忆”村落(街区),一万个左右“乡村记忆”民居。

掉沟里了

11月17日上午,在253省道武城段附近,两辆轿车在转向时发生碰撞,致使一辆轿车冲入路边沟渠内,事故造成车上人员受伤被送医处理。

标签: 德州  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