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周村划定禁燃区整治燃煤企业

2014-11-19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周村区环保局获悉,为了把耗煤总量降下来,把燃煤品质提上去,今年以来,周村采取三项措施突破难点,有效提升了环境质量。

周村区划定了23.3平方公里的禁燃区,占到了周村建成区总面积的86.9%。在禁燃区范围内,禁止新建、扩建、改建燃用高污染燃料的项目,现有的高污染燃料燃用设施,除用于城市集中供热外,必须按要求限期拆除或改造,改用天然气或其他清洁能源;煤炭等高污染燃料经营站点,必须按要求限期进行搬迁。

与此同时,全面实行燃煤总量控制,把住燃煤项目审批关卡,严格执行区域燃煤总量减量替代,并开展清洁能源替换行动。截至目前,周村建成区内的53台锅炉中,长期停用和取缔19台,其余34台正在进行清洁能源置换任务。

此外,持续不断地对燃煤企业进行分行业专项整*,目前王村镇25家直燃煤企业中,已经有23家按要求改用煤气发生炉,另外2家停产,**解决了直接燃煤耐*材料厂冒黑烟问题;淄博嘉周热电有限公司1、6、7号锅炉已建成炉后双碱法脱硫系统和脱硝系统,基本完成*理任务;淄博周北热电有限公司炉后脱硫脱硝系统正在深度*理改造中。周村区针对4家建陶企业实施环保限期*理,目前已全部通过市环保局基础设施验收,在线监测设施已安装完成并与区县联网。全区2家熔块生产企业、4家泡花碱生产企业的煤气站用煤含硫率已经控制在0.5%以下,焙烧炉等各种工序产生的烟气均已经过脱硫处理后达标排放。另外,对王村镇的62家耐*材料企业进行了二氧化硫*理,并积极探索建设大型煤气站,使各耐*企业实现管道分散供应清洁煤气,从根本上解决耐*材料企业的二氧化硫污染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