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民遇不合格食品可举报

2014-11-19来源 : 互联网

17日记者从市食药监局获悉,为了**人们舌尖上的安全,各区市食药部门联合公安机关一举捣毁了位于即墨和平度的“毒窝点”,其中毒豆苗、毒翅丝的涉案人行为已经触犯法律。毒豆苗的制造者刘姓夫妇已构成犯罪,被依法批准逮捕。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如果发现食品有问题,要立即举报,**犯罪的一经查实将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2014年7月2日,城阳区食药监局根据有关举报线索,联合公安部门出动15人对城阳蔬菜水产品批发市场进行检查,发现即墨市大信镇小桥村的刘某夫妇**销售的黄豆苗6-苄基腺嘌呤和4-氯苯氧乙酸钠含量超标,公安部门立即对刘某夫妇进行了现场控制,并对现场销售的**非法添加的1500余公斤豆苗进行封存和抽样检测。7月3日,根据检测结果,确定刘某夫妇销售的黄豆苗6-苄基腺嘌呤和4-氯苯氧乙酸钠含量超标,城阳区食药监局联合公安部门立即对位于即墨市小桥村的生产加工点进行突击检查。该案共查获6-苄基腺嘌呤和4-氯苯氧乙酸钠10多公斤,正在发的毒豆苗3000余公斤。目前,检察机关已批准逮捕刘某夫妇。

2014年8月26日,平度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接群众举报称,在平度市东阁街道东关新村(平度贸易城)内 ,刘某某经营的翅丝,怀可能不合格,要求查处。当日,执法人员核查发现,刘某某在平度市东阁街道东关新村租用一民房做仓库,在贸易城内经营翅丝。刘某某提供不出任何证照和票据,只提供了刘某某的居民身份证复印件。执法人员检查库房时,发现仓库内存放未经任何处理的翅丝80千克,存放用氢氧化钠浸泡的翅丝190千克。经进一步调查,当事人刘某某自 2013年9月份开始经营翅丝,至检查时共购进翅丝4800千克,货值金额20400元,违法所得3600元。由于刘某某现场提供不出销售记录、检验报告。执法人员当即对**存在质量问题的物品进行查封并抽样。经检验,所检样品中吊白块、甲醛和铬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刘某某经营非食品原料生产的食品或者添加食品添加剂以外的化学物质的食品和重金属含量超过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构成犯罪,现已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青岛市食药监局副局长白友喜做客行风在线时曾表示,市民在遇到不合格的食品时,可以拨打12331及时反映,为此市里要完善重奖举报机制,每年财政拿出50万元来鼓励举报,每件案例可按照罚款值的20%对举报者进行奖励,此外也可以拨打12345和12315进行举报,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依法严惩不贷,**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各部门一起联动**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