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票提前60天起售

2014-11-20来源 : 互联网

铁路部门日前宣布,从2014年12月1日起,铁路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期将由目前的20天逐步延长至60天。12月7日,2015年春运*日*车票将开始发售。对此,*车站工作人员提醒旅客,避免盲目购票,一旦产生退票,将实行梯次退票方案,*高收取票价20%的退票费。

12月6日起,*车票预售期延长至60天

中国铁路总公司15日宣布,自2014年12月1日起,用一周时间,逐步将铁路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期,由目前的20天延长至60天。

具体的实施方案是:12月1日,预售期由现行20天延长至30天;12月2日至12月6日,预售期每天再比上一日延长6天;12月6日起,预售期延长至60天。12月7日,提前60天开始发售2015年铁路春运**天的*车票。铁路部门计划春运结束后,*车票的预售期仍保持60天。车站窗口等其他售票方式仍按错后两天的原则同步执行。

12月5日至20日,将在互联网上集中受理学生团体往返票

对于此次*车票预售期调整的原因,铁路部门表示,一方面是进一步改善旅客购票乘车体验,旅客不仅可以提前购**运客流高峰期的去程车票,还可以提前买到返程车票,而且由此可以把售票的高峰期和乘降的高峰期错开。一旦遇春运高峰期等铁路运力紧张情况,旅客可以尽早选择不同的交通工具,妥善安排行程。另一方面,通过延长客票预售期,铁路部门可以及早掌握客流情况,有相对充裕的时间调配运力、加开列车,把宝贵的运力资源运用得更加充分。

此次延长客票预售期,铁路部门对春运学生和务工人员购票也作了**安排。铁路部门将预留一定数量的图定普速列车硬座车票和动车组列车二等座车票供学生购票使用。12月5日至12月20日,在互联网上集中受理学生团体往返票。12月21日起,学生可以通过互联网、电话、窗口、自动售票机等各个渠道购买2015年3月15日之前的学生票。考虑到部分务工人员难以提前较长时间确定返乡日期,提前60天发售的车票仅限图定旅客列车,铁路部门将在1月上中旬,使用临客列车车票票额以及学生票的剩余票额,用来办理务工人员团体往返票。由于图定列车车票预售早于临客列车,对于务工人员来说,有了更多的选择机会。

铁路部门提醒:不要盲目购票,*高可收取20%退票费

客票预售期延长,旅客行程变更的几率增大,退票、改签的数量也将增加,对此*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将继续执行2014年春运办法,即正常退票按照原阶梯退票办法执行,票面乘车站开车前48小时以上的,退票时收取票价5%的退票费,开车前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退票时收取票价10%的退票费,开车前不足24小时的,退票时收取票价20%退票费。改签后的车票乘车日期在春运期间的,退票时收取20%的退票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