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角峪镇举行职业农民培训

2014-11-20来源 : 互联网

为引导养殖大户转变经营理念,广泛应用现代畜牧科技,2014年11月10—16日,泰安角峪镇人民**联合区农广校对100余名畜牧养殖大户进行了为期7天的职业农民培育培训。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是省科教处实施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项目,山东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李福昌教授、市畜牧局刘德娟研究员、区畜牧局**畜牧师李玉霞等**采取理论+实践的方法进行了授课,***培训师徐钦军还就现代农业与职业农民的关系进行了讲解,让广大养殖户深刻了解了成为职业农民的体面与尊严。

培训分为理论学习与生产场地实训实践两个阶段,内容包括养殖场地的选址及建设、品种与繁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经营与管理、种群**与疾病防*等专业知识。课前,教师们结合畜牧生产实际准备了精彩的课件;课中,**教师与学员互动,现场解答群众心中疑惑;理论课后,还组织学员到亓家庄养殖大户王淑久肉兔养殖现场进行观摩、指导和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提升了养殖户的职业技能,增强了他们驾驭市场的能力,提振了他们发家致富的信心。

角峪镇将依托镇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合作社、**企业等教育培训基地,发挥市区农广校、农业科研院所等公益性培训资源,积极搭建专业化、多元化相结合的职业农民培育平台,加快培养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职业农民队伍步伐。将通过扶持农民、提高农民、富裕农民,让农业成为发家致富产业,让农民成为体面的从业者,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