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筹资为村里修建5条水泥路

2014-11-20来源 : 互联网

山亭区凫城乡付庄村,位于山亭区*南部,交通不发达,经济落后。村里没有一条水泥路,黄土路坑坑洼洼、崎岖不平,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村民每天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每逢下雨天村民们在泥泞的道路上艰难地运送粮食,这让44岁的田石平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想为村民修路。

田石平在全国各地跑运输,他看到有些地方富裕起来的农民,过起了城里人的生活,搞养殖、种特色、家门口创业,给了田石平很大的启发,每次回家看到村民一年两季的收成,收入微薄村里没有一条水泥路,田石平就想帮村民走出贫穷。

2014年10月,田石平回到家乡,自己出资一部分,协调一部分,共筹资36万多元为村民修建了5条水泥路。田石平告诉记者,“要想富,先修路”这是农村脱贫致富的法宝,如果把路修好了,各方面的经济都会被带动,落后的农村就会有致富的机会。下一步,他打算带领村民对路两边进行绿化,改善农村环境,让老百姓过上和城里人一样干净舒适的生活。

村民田传富告诉记者,付庄村山区地形,只要一下雨,到处泥泞不堪,村民无法出门,看着地里收好的庄稼,路不干也没法往家里拉,骑自行车出去会变成“车骑人”。现在修好了平坦的水泥路,**解决了老百姓的行路难问题,结束了村里下雨满地泥,晴天一身土的历史。更重要的是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出行。

交通道路的发展,确实给老百姓带来了真正的实惠。同时改善了村民的生活环境,村民生活质量上也有了很大的改变。“一人富了不算富,全村富了才算富。经济是靠人来带动的,应该用现有的政策带领村民致富。”田石平语重心长地告诉记者。以后,他还打算为村民们铺设出一条产业致富路,利用山区优势,带领村民种植高产核桃、花椒、金银花、葡萄、冬桃等品种,成立合作社,帮助村民致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