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就业办牵线搭桥 打通就业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今年33岁的展琳琳是一家烧饼店的**,每到中午十一点左右,她的店门口就排起了长队,生意非常的红*,看到顾客盈门,展琳琳心里乐开了花,她说,有今天的成就多亏了就业办的贷款政策。

展琳琳所说的贷款政策,是肥城市为扶持创业人员而设立的专项小额担保贷款,贷款门槛低,覆盖面大,而且**担保、贴息。为扶持全民创业,突显创业带动就业效应,今年,我市加大了****担保基金投入,基金总额达到了2140万元,放贷规模达到了1.07亿元。截至10月份,共为创业人员和创业企业发放小额担保贷款8432万元,贴息 529万元,帮助838名有创业愿望的城乡劳动者和14家企业圆了创业梦。

为了鼓励企业开发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肥城市就业办**加大了对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用工企业的援助,1-10月,共有37家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465人,发放社保补贴247.5万元。

今年以来,肥城市就业办将就业再就业工作列入全市为民要办的十件实事之一,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推进实事落实进度,采取多种措施为城乡劳动者就近提供职业介绍、职业指导、职业培训等“一条龙”服务,适时开设了计算机、烹饪、电气焊、财会等30多个专业培训服务,增强再就业培训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实用性。同时,坚持年初大型招聘会和周五集中招聘日相结合,定期举办各类专项洽谈会,实现了用工岗位和求职人员的有效对接。

目前,肥城市共帮扶963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了就业再就业,完成目标“实事”任务的96.3%;发放小额贴息贷款8342万元,完成目标298%,超额完成年度任务,贷款发放量名列泰安市**。下一步,肥城市将认真发挥好部门职责,把促进全民创业、促进就业困难群体就业作为工作的**,高质量完成“十件实事”任务目标。广泛宣传就业创业政策,深入推进从登记认定到培训帮扶到稳定就业的“一条龙”帮扶模式,力争把各项优惠政策落实到每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应帮必帮、该扶必扶”,让实事办的更实、更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