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普及社保缴费银行自动划款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企业如何缴纳社会保险费?”“银行划款自动缴社保费业务如何办理?”“单位和职工个人如何计算社保缴费额”……昨天,烟台市社保中心工作人员详细解读了有关企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相关问题。

银行划款成企业缴纳社会保险费*选方式

市社保中心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烟台(包括各个县市区)企业缴纳社会保险费主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传统的现场缴费,由于是人工操作,缴费高峰期经常造成排队现象,效率比较低且浪费企业的人力物力;另一种是“财税库银”银行划款缴费,采用人民银行的“财税库银”系统进行自动缴费,****,企业不用再跑腿,而且除应缴社保费外,没有任何的手续费,省时省力。现在,后者———“财税库银”银行划款缴费方式一经推出便受到广泛欢迎,已经成为用人单位缴纳社保费的*选方式。

“如果缴费单位每个月到社保机构窗口现场缴纳当月社保费用,需要在当月10日之前,到所属社保经办机构打印《社会保险基金征缴单据》。缴费单位确认缴费数额无误后,再到基金结算窗口缴纳当月社会保险费,缴费方式为**或者支票,不收取现金。”市社保中心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缴费单据打印出来后,当月且七天内有效,尤其需要注意的是,这七天是包括打印单据当天的,也包括节假日,也就是说,如果企业10日打印的缴费单据,当月16日之前都是有效的,但此单据没有缴费之前,在这期间企业不能办理人员增加、减少等任何业务。”工作人员还提醒各企业,自2011年7月1日起,缴费单位当月10日之后打印当月的缴费单据,除系统自动生成相应利息外,并按日加收万分之五的滞纳金。已打印的单据如超期作废,重新打印后同样会从11日起按日加收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银行划款自动缴社保费业务如何办理?

本月初,市人社局联合市人民银行,向各县市区人民银行、各商业银行、各县市区社保机构下发了文件,在全市各县市区都开通了通过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系统征缴社会保险费业务。企业只要有对公账户,便可办理通过“财税库银”系统每月按照约定日期自动缴纳社会保险费,缴纳社保费再也不用跑腿去社保现场缴费了。这样将可以有效节省企业缴纳社保费的人力物力成本。

据悉,参保单位不需要重新开立银行存款帐户,只需每月按时在企业自己的协议账户中存入足额社会保险费,便可实现“足不出户”缴纳社保费。该系统现已覆盖了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交通银行、中国光大银行、中国华夏银行、中信银行、烟台银行、恒丰银行、农村信用合作社、招商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共13家银行。

需要办理该系统的企业只需到市社保中心及全市各县市区社保机构窗口领取《社保基金委托收款协议书》一式三份,填写完毕加盖单位公章,到开户银行审核盖章后,交社保中心维护扣费信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