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仁恒名邸强制收取暖气费

2014-11-22来源 : 互联网

“不交取暖费就给停水停电,住户开不开通暖气不是自主选择的吗,难道家里没人还一定要交暖气费么?”19日,网友在大众网东营**发帖称,西城仁恒名邸物业下了*后通牒,若不交暖气费将于下周一停水停电。

20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黄河路和燕山路路口的仁恒名邸小区看到,在每个单元的楼道口都贴着一个通知,通知内称,“未交暖费的业主,于11月24日(周一)前,到物业交暖气费,逾期不交者将停水停电”,发放通知的署名为仁恒名邸物业管理处。记者通过询问小区的居民得知,该小区采取开阀门供暖,每户都有自己的暖气阀门,若交了取暖费,物业才会给开启阀门。

21日上午,记者来到仁恒名邸物业处询问原由,物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样做实属无奈,“很多业主都来跟我们反应很强烈,因为这个小区供暖是采取地暖的方式,如果有一户不交暖气费,虽然我们可以把该住户的暖气阀门关闭,但是楼上和楼下的暖气热量会流失到他家中,他还是会蹭到暖气。”

随后,物业的工作人员又表示,“如果不想断水断电,至少得交一半的暖气费,因为他共享了楼上楼下的热源,而且目前大部分的业主都已经交了暖气费了,就极少数的几家没有交。”记者又到小区内询问了几家住户,他们都称已经交了暖气费,并称家里的温度还挺“暖和”,在被问到是否知道楼上楼下有没有交暖气费时,他们表示并不知情。

物业这样收取取暖费是不是“**条款”?东营市康元法律服务所的刘主任认为,这是非常不合理的行为,而且是不合法的。刘主任向记者解释,根据《消费者权益保**》,物业的这种行为侵犯了业主自主消费的权利,物业仅是代收供热公司的暖气费,并没有权利强制其交取暖费,业主有自主选择是否取暖的权利。若出现强制收取取暖费的情况,业主可以到房管局物业管理科进行投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