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油价8连跌气价却上涨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原油价格连续下跌,成品油价格连续八次下调。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车用天然气价格则不断上涨。一跌一涨,使汽车“油改气”优势不断削弱。记者近日走访发现,受此影响,今年以来,我市原本较为红*的“油改气”市场持续降温。随着出租车等营运车辆基本实现“油改气”,**车“油改气”数量减少,汽车“油改气”市场将进一步回归理性。

“油改气”优势减弱11月19日,记者在走访我市多家油气改装门店看到,很多店内没有正在改装的车辆,工人们大部分时间在休息。“现在油价这么低,气价也上升了不少,一些不经常用车的**车主就没有了油改气的想法。”润驰汽车油改气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国成品油零售价震荡走低,已经迎来“八连跌”,使原本燃气车辆*吸引人的成本优势明显减弱。“之前用气比用油能省60%左右,但现在算下来估计*多能省20%,对于不经常上路的**车来说,已经失去了价格优势。”

事实上,从9月份气价上涨后,汽车“油改气”这个行业就出现下滑态势。今年9月份,我市非民用天然气价格每立方上涨0.32元,达到了每立方4.69元,涨幅不大,但仍然影响了车主改气的热情。“以前油价过‘8’,气价没上涨时,**可以改两到三辆车,而现在两天改一辆也很高兴。”另一家汽车改装厂负责人告诉记者。

“油改气”的大幅度下跌,使不少改装厂运营出现困难,不少改装厂都纷纷出招应对困难。采访中,莱芜市泰来汽车维修有限公司马彤云告诉记者,“为了降低成本、减少费用、共享市场,泰来汽修等7家天然气改装厂已经合并,开始‘抱团取暖’闯市场。以后,还将根据情况,吸收其他商家加入”。

若油价上升,“油改气”还会*吗?

今后,如果油价上涨,“油改气”市场是否会升温呢?据了解,目前我市的出租车都已完成了“油改气”,而新换的出租车出厂时就是油气两用车。记者从技术质量监督局了解到,根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全市“油改气”的车辆已达三万余辆,包括出租车和公交车。

从市场分析来看,由于营运车辆基本实现了“油改气”,现在该类市场的增量多半来自**车。在气价上升的情况下,大部分**车主的“油改气”意愿并不强。而从安全方面分析,**的汽车“油改气”不会对车辆造成安全隐患,但对于中**汽车来说,改装后可能影响发动机智能控制系统的正常工作和车辆的保养、维修。

对于仍然有“油改气”意愿的**车主,记者建议,汽车“油改气”要到有资质且经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许可、持有车用气瓶安装许可证的单位进行,否则改装便属于非法行为,改装质量也难以**。

标签: 莱芜 油价 气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