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粮食价格连续66个月上涨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记者从国家***烟台调查队获悉,今年烟台的粮食价格受粮食加工、食品制造、市场消费、粮食收购价格上涨等诸多因素影响,呈继续上涨的态势,其中9月份粮食价格升至今年的*高点。在粮食小类价格中,小米、玉米面等其他粮食价格的迅速反弹,使其成为拉动今年粮食价格上涨的主力军。

据统计,2009年5月份,烟台粮食价格开始反弹回升以来,至2014年10月份,烟台粮食同比价格指数持续上行已达66个月之久。今年以来,受国家政策、农业生产资料、农业用工价格等生产成本上涨等因素的影响,烟台粮食价格总体继续上升,上半年各月粮食价格运行平稳,7月份粮食价格有所反弹,9月份粮食同比价格涨幅升至今年各月同比价格涨幅*高点,但各月涨幅均低于去年同期价格上涨幅度,较为平稳。

今年的粮食价格上涨出现一个新态势,小米、玉米面等其他粮食价格上涨迅速,更是在9月份达到同比上涨40.9%的幅度,成为1-10月份粮食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除此之外,大米、面粉、粮食制品等粮食种类的价格都有小幅的上升。

另外,粮食收购价格的不断提高也拉动了市场粮食价格的攀升。近几年来,国家为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逐年提高粮食收购价格。2014年国家继续提高了粮食*低收购价格,2014年生产的小麦、早籼稻、中晚籼稻和粳稻*低收购价格每50公斤分别提高到118元、135元、138元和155元,比2013年分别提高6元、3元、3元和5元。

为保护农民利益,今后我国会继续提高粮食*低收购价格。农业生产资料、农业用工价格等生产成本也将随着粮食价格的升高稳定上涨,同时带动粮食加工、食品制造企业及民众粮食消费。预计未来粮食价格将稳中上行,但短期内不会出现快速上涨及大幅上涨的情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