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智障女童车站旁无人领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22日12:00左右,在济南长途汽车站总站北临辅道上,一名五六岁的女童*自来回转悠近1小时无人认领。周围居民**后民警将女童带回派出所,但其不会说话,也无任何随身物品,身份难以确认。考虑到女童可能是与家人走失,民警未将其**********送往了济南市救助站。

“12:00左右,有人发现了这名女童,她在辅道上来回转圈得有1小时,始终没有人认领。”*******人新村南村派出所民警介绍,随后一名女士拨打了**电话。女童逗留的地点位于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北临、工人新村南村小区门口。经民警询问周围市民,此前均未见过她。随后,民警暂时将她带回派出所。女童个头一米左右,短头发,不会说法,只会“嗯嗯啊啊”,通过孩子的发声也无法判断是哪里口音。民警尝试与女童进行各种对话,但均无**常沟通,女童既不说话,也无眼神交流,只会一个劲地撕纸片。因担心孩子饿,民警准备了饭菜、米汤和水果,女童不吃也不看。

记者注意到,孩子的脸、脖子和双手均已长时间未洗,但衣着却是崭新的,崭新的鞋面甚至不沾一点泥土。女童外套内穿的是手缝的棉衣棉裤,没有任何随身物品,民警检查其口袋等处,也未发现任何信息。经民警初步判断,女童有智力障碍。因担心孩子是与家人走失,民警通过公安内部系统发布了公告,全市所有派出所一旦接到孩子家人的**电话,即可迅速找到孩子。22日*******人**寻找女童。民警称会再次走访孩子走失的现场,寻找线索。

22日15:30左右,考虑到女童一直无人认领,民警暂时将女童送往了济南市救助站。通过民警填写《救助登记表》等信息,救助站收留了女童。孩子暂时被安置在了儿童救助保护中心,加上该女童,整个中心只有两名儿童,因此该中心和妇女救助保护中心安排在一起。女童和另外两人住在一个单间内,一人一张单人床。天气转***********。

另外一名儿童是一名男童,六七岁,也是有智力问题,理着一个光头,只会笑,不会与人沟通。据工作人员介绍,该男童也是被民警送来,至今已有半年,无人认领,身份信息均不详。“孩子确实长时间无人认领,到了上学的年龄后,我们会移交给济南市**********员介绍,移交时需要再次确认孩子的各项信息,符合条件后才能移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