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签证有效期延长,留学生省时省钱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赴美留学签证有效期由1年延长到5年,商务和旅游签证延长到10年,这无疑是APEC会议带给市民*大的惊喜。此前,中国公民赴美签证通常是1年一签,非常耗时、麻烦,甚至有在续签过程中被拒签的情况。此番新政一出,立刻成为热门话题,不少网友直呼“幸福来得太突然了”。日前,记者分别对我市的留学市场和旅游市场进行了采访,了解到签证有效期延长给赴美留学生带来了便利,但是旅游市场暂未受到影响。

留学

每年省下千余元

潍坊一中高三学生张跃然早已规划好赴美留学,目前在学习英语筹备考试。“本来都做好每年续签的心理准备了,没想到惊喜来得这么突然。5年留学签证的**对我们这种还未出国的人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5年之内不用每年回国准备各种续签材料,这大大减少了时间成本,而且也不用缴纳每次的签证费,一年1000多元呢。”张跃然说,新政还减少了他内心的不安,因为之前听过很多留学一年回来续签被拒的事件。

经常赴美出差的美国无国籍教育董事长韩卫表示,此举措大大方便了像他这种经常出国的商务人士。“*先,不用每年办理续签手续了,这就大大节省了时间,使得我们出国谈判、参展、组织活动更加方便了。”韩卫说。

旅游

目前无太大影响

赴美旅游签证延长到10年,就算把美国徒步转一圈都够了。那么,签证放宽是否会掀起一轮赴美游热潮?记者走访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和城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目前我市旅游市场并未受到太大影响。

11月19日,记者来到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了解到,前来申请护照的人不少,但打算去美国的几乎没有。市民王微波夫妇在他们的“夕阳红”出游计划中,并没有把美国列在内。

而记者走访多家旅行社得知,目前咨询赴美游的人很少。山东嘉华**旅游集团的工作人员称,至今还没有专门来咨询赴美游的客人。潍坊阳光**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则称,就目前来讲,新政并没有对我市市民出游产生太大影响。

便利

申请难度没改变

潍坊学院前程留学服务中心的王老师说,新政带来*大的好处是节省了续签签证所需的费用、时间,其他方面并无太大变化。“赴美签证需5个工作日的审批,每次续签需缴费160美元,延长期限后这笔签证费就省下了。”王老师还表示,拿到10年或5年的签证并不意味着在此期间都可以待在美国,签证有效期和在美停留期限是两回事。

延长签证有效期后,申请签证的难度是否会增加?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留学部的郭老师说:“新政本就是为了增加中美两国的沟通和交流,目前申请材料、流程等都没变化,所以申请的难易程度也没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