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山亭6村庄河水酸臭难闻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19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山亭区水泉镇,沿着王先生所说的河道实地走访了附近的6个村庄。

在袁庄水库,还没靠近,便有一股臭味袭来,走近水边记者发现,水库的水底呈现黑色。记者用透明矿泉水瓶轻灌一半水发现,水的颜色透明略黄。记者沿着袁庄水库向下**走,水的臭味一直没有间断过,到一些村民种植的菜地中,臭味依旧。

“这水是从袁庄水库下来的,环绕这附近的整片庄稼地,我们都不敢用这水浇地。”正在地里忙作的村民告诉记者,这河里的臭味是从上游村里的罐头厂排出来的,每天排污,流到这里时都是一片黑。

随后,记者沿着袁庄水库向上**走,经过石盆村、下龙庄村、上龙庄村时,发现河水的颜色更为浑浊,河底的石头、植物、枯枝上面挂满了一层类似胶质的白色乳状体。

“附近几个村有好几个罐头厂,这水**到晚又臭又酸,今天早上还有一片红色水流过来的。”下龙庄村村民王女士告诉记者,村里的菜地虽然距离河水仅有1米,可这水就是没法用。之前有村民用这水浇地,导致地里的庄稼毁了一大片,现在他们只能跑老远,拉水灌地。

继续向上游走到水泉村、化石岭村,记者发现,河水颜色浓黑一片,味道更为刺鼻。在化石岭村大桥下面,一片红色的细流引起了记者注意,红色的细流从大桥下穿行而过与另一条从辛庄水库过来的河水汇流在一起,在红色细流中间,记者还发现了零星几颗褪了色的樱桃。

记者沿着大桥找到红色细流的终点——一个颜色深红的水池,不时的散发着刺鼻的酸味。在水池背面,记者看到墙面颜色被侵蚀的已经变了色。这时,在角落的一个小方洞,还在不断的流出淡红色的水。

记者在水池旁的一个院内看到,满地的红色水上,杂乱的散着褪色的樱桃。在相隔4、5米的地方,一个门口堆满塑料桶的作坊里,工人正将一锅玫红色的物体进行熬煮。据村民反映,这个院子就是制作罐头的工厂,红色的污水便是从里面排出来的。

化石岭村村民徐大爷告诉记者,罐头厂每天不定时会排放红色的水到河里,但却一直没有人来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