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茶园越冬管理现场会举办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21日上午,日照市茶园越冬管理现场观摩会举行,日照市各区县茶企工作人员进行参观学习。

观摩会上参观了山海天瀚林春茶博园、东港区万重景生态园、后村镇万亩茶园、岚山区御园春茶园和市公路局祥路碧海茶园基地的茶树越冬管理现场,市农业局技术人员进行了现场点评。

观摩会*站瀚林春茶博园,记者看到,茶园里的拱棚设施基本搭建完毕,三行茶树扣成一个茶棚。“茶园里基本都是无性系良种茶树,茶树越冬必须进行防护,大雪节气之前覆膜,明年三月份撤膜,茶树越冬效果良好。”茶园负责人介绍说。

市农业局茶科所袁洪刚所长向现场参会人员介绍, 浇好越冬水能抗七分灾。日照市历史上发生的10次茶树大冻害有8次都属于干冻类型。

在瀚林春茶园内,演示了“弥雾机”等先进的农业设备,可有效提高茶树生长环境的湿度,有利于茶树越冬。

在下午的室内会议中,市农业局王世福局长介绍,各茶园负责人要采取有效措施,抓好茶树防冻工作,促进全市茶产业健康稳步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