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本科生工资突破三千元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人太多了,根本走不动。”“投简历都要排队。”昨日上午,近万名学生挤进青岛大学体育馆,由省人社厅主办、青大承办的“山东省2014年秋冬季高校毕业生就业集中招聘服务‘蓝黄’两区专场暨青岛大学2015届毕业生*场大型供需见面洽谈会”在此举行。据了解,这次招聘会将持续2天,作为驻青高校里的*场大型综合招聘会,共吸引900家用人单位到场,提供了20000余个就业岗位。

本科生工资突破三千元

据青岛大学招生就业处提供的数据,这次招聘会参会单位中青岛地区占到了八成,省内其他地区一成,还有一成企业来自省外。其中,商业流通、批发零售业、制造业、IT业、房地产、教育、文化艺术产业占到了行业的六成。从岗位需求上来看,电气类、机械类、新能源新材料、市场营销、纺织等学科毕业生需求仍然旺盛,而贸易、外语、中文、电子、医学类则需求下降,师范类、艺术类、生物、法学类、物理等专业,仍然是招聘市场比较“滞销”的专业。

虽然年年都说“*难就业年”,但从调查的情况来看,今年毕业生在薪水方面可以稍微松一口气。 “我们对上一届毕业生做过统计,2013届本科毕业生实习工资大概在2000元左右,正式入职后在2800元到3000元之间,今年本科生的工资涨了10%左右。 ”青大招生就业处就业市场部主任朱青文说,从前期市场调查来看,今年用人单位本科实习工资平均仍保持在2000元左右,但转正后的平均工资却达到了3200元,研究生平均工资则在3800元左右。

“社会上出现了用工荒,薪酬水平肯定跟着提高,前几年先体现在蓝领上,近几年在白领和金领市场上开始体现。 ”一家用人单位工作人员分析说,今年青岛的*低工资线都提高了,而工资线是跟社会收入、消费水平对应的,所以他们给出的薪酬也会相应提高,“其实对企业来说,每个新人每月增加几百元不算是负担,关键是看学生能不能干住。 ”他觉得,学生与其在几百元的工资上涨额度上计较,不如在选择岗位和行业时多费心,一旦度过了*初几年的成长期,*后的薪酬其实与初始工资相关性并不大。

美容健身机构吸引学生

记者注意到,整个体育馆被分为综合类主场和IT、电子商务类分会场,在综合类主场里,根据各自行业的不同,招聘企业的展位也分布在不同的区域,除了往年在招聘会上常见的金融、保险、生物、化工、房地产、机械电子等企业外,还*次出现了整形美容机构、健身机构等企业,吸引了不少学生的注意。

“早些年,一说起整形很多人都很排斥,觉得先天美和后天美是不一样的,现在大家观念转变了,很多学生感兴趣。”在青岛丽元整容美容的展位前,看到招聘前台、销售、宣传等职位,几名女生跃跃欲试,负责招聘的营销总监李红涛介绍说,这还是他们今年**场校园招聘会,到上午11时已经收到不少的简历。“我是大连海洋大学的,学的是食品专业,食品专业就业还算不错,但我想尝试一下不同的领域。”李同学是大连海洋大学的硕士,她看中了这家整形机构的市场销售岗位,记者注意到,这一岗位的学历要求仅为专科,当被记者问到是不是有点“屈才”时,李同学表示,自己觉得整形行业前景不错,比起专业对口和学历匹配,她更看重未来行业发展。

医药企业招聘形势不乐观

作为岛城**一所设置医学专业的高校,昨日的招聘会也吸引了大量的医药企业。 “我们这次招的专业很多,妇产科、儿科、医学影像等,一共70多个名额,我们**院有自己的编制,硕士进来后直接就是事业编。 ”秦皇岛市妇幼**院这次就特地跑到青岛来招人,但招聘的结果并不顺利,一上午的时间过去,展位前鲜见学生前来咨询。“现在儿科确实比较难招人,压力大、工作强度高、待遇一般、医患关系紧张,一直都缺人。 ”现场招聘人员说,像他们这次的岗位中,一半以上都是事业编,但仍然招人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