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安装新智能投币机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乘坐316路公交车的市民发现,上车投币时需要将纸币展开。这是岛城新上阵的智能投币机,使用一周来,已拦下了上百元假残币和游戏机币。不过,由于市民对这种投币机并不熟悉,导致上车速度较慢。昨晚,公交崂山公司连夜拆除了这些智能投币机,送还给厂商改进升级。

公交车安装智能投币机

“很新鲜,假残币都能分辨出来。 ”乘坐过316路车的张先生告诉记者,新投币机多数上车市民对其都不太熟悉。此外,投币机还能不时发出“有问题”的提醒声。 “一旦这个声音响起来的时候,不论纸币还是硬币,市民投进去的*就会立即吐出来。 ”昨天上午,记者特意体验了一把316上的新式投币装置,新的投币箱要求乘客把硬币和纸币分开投放,纸币的话要舒展平整后放置到投币箱前面的纸币入口,由投币箱自动吸入,硬币的话要放到投币箱上方的硬币入口,硬币口很小,很不好找且不易对准,记者简单地算了一下,平时一秒钟可以完成的投币动作,用了这款新的投币箱后,在顺利的情况下还是要多用3-4秒。一市民将一张皱巴巴的一元纸币放进投币机,却被提醒是假残币,无奈只能换一张。

一周拦下百元假残币

公交崂山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周,316路原有公交车全部被曾服务于世园会的车辆所替换,这些新式投币机,就是安装在这些车上的。新投币机的*大功能就是区分假残币和游戏币。 316路驾驶员张新钢说,每次提醒声音出现后,乘客都需要另换一张纸币。 316路所属路队书记许家美说,驾驶员迟雯就曾发现过一次使用残币的情况,“当时纸币已经缺了很大一块,如果是普通投币机的话,乘客把*揉成一团投进去我们根本发现不了,这种新式投币机因为要展开投币,所以就能发现了。 ”公交崂山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15辆安装了智能投币机的公交车运行一周来,至少已经拦下了200多元的假残币和游戏机币。

拆除后改进升级更智能

不过,因为鉴别*币速度较慢,加上市民对新投币机的使用功能不太了解,导致有不少人在网上反映称影响了上车速度。为此,昨晚在公交车停驶后,公交崂山公司连夜安排人员,拆除了新投币机。被拆下来的这些投币机,将重新送回生产厂家进行改造升级,加快吸纳和分辨*币的速度,这样就能减少市民上车时的等待时间了。下一步,公交崂山公司还将就新投币机的使用方法,在车厢里广泛宣传,以帮助市民熟悉了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