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产城融合打造家居家园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初冬时节,漫步在茌平县冯官屯镇,街道宽阔整洁、楼宇崭新靓丽,一座布局合理、功能齐全、环境优美的新型城镇正悄然崛起。近年来,冯官屯镇以****镇为契机,强化基础设施配套能力和服务功能,突出工业向园区集中、农民向社区集中、土地向适度规模经营集中"三个集中",加速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城乡统筹,规划先行。冯官屯镇把科学规划作为推进城镇化建设的**,完成了《冯官屯镇总体规划(2014--2030)》,坚持外延扩展与内涵拓展并重、产业集聚与人口集聚并重,实施双园共建,**新城建设与产业壮大同步推进。目前已启动建设薛店社区、刘马小区、前张社区和中心社区四个新型农村社区,形成了金号家纺科技产业园、综合工业集聚区、小杨屯工业园三大特色产业园区,集聚企业50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41家。各园区主导产业发展定位明确、优势突出,形成产业组团集群,有力推进了城乡建设步伐。

完善的基础设施配套及公共服务体系是城镇综合承载能力的具体体现,更是实现城镇化的硬性指标。该镇结合自身实际,坚持区域统筹、合理布局、联建共享,适度超前完善基础设施,**"一年大变化、二年脱胎换骨、三年建成新城"。建设了社会管理服务中心和惠民服务大厅,实行"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结",完成了***幼儿园、计生服务站综合楼、文化大院等民生工程,依托南外环建设了一处1600米长、80米宽的滨河景观带状公园。2014年以来,又先后启动建设占地约30余亩的兴隆集贸市场、投资4000万元的利民超市和投资1.5亿元的宾馆项目;总投资950万元的老年公寓项目已完成征地;投入资金20余万元,在建成区主干道交叉路口安装太阳能警示灯28盏。新建永盛路和胜利路两条道路已形成路基;中心街16000平方米的花砖路沿石铺设已完成,镇驻地"三横三纵一环"小城镇格局初步形成。

为促进城镇建设上档次,该镇以环境综合整*为**,深入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推行"户集、村收、镇运、县处"的农村环境卫生管理模式,变"集中整*"为"常态*理",垃圾处理实现日产日清,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的发展新环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