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茌平1.15亿砸向城乡环卫一体化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以前由于缺乏管理,村里的垃圾找不到合适的地方扔,只能随处乱倒,村里有好几个坑都被填成了垃圾坑。"贾寨镇耿店村村支书耿遵珠说,"村里自从配备垃圾桶和保洁员以来,主要街道每天打扫、生活垃圾每天清运,村里每天都保持着非常好的环境卫生,村民居住、生活、休闲环境大大改善,垃圾坑也被清理干净,引水后变身'景观池'。"

今年以来,茌平把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作为改善城乡面貌,提高广大群众生产生活质量的重要举措来抓,通过开展环境清洁行动,进一步完善城乡环卫基础设施,在全县731个行政村实现了城乡环卫一体化管理。

资金是一体化工作能否顺利实施的关键。茌平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主导、引导作用,创新思路,针对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的各个环节和不同方面,采取了不同的资金**模式。为**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取得成效,茌平不断加大投入力度,通过实行"县奖补、乡镇配套、村集体和农户投入"的办法,由县财政奖补70%,乡镇配套15%,村级投入15%。同时对农村环境保洁费按照试点村人口数补助,对垃圾收集清运费用按照距离远近、试点村人口数补助,有效**了资金来源。同时,建立起**、奖励、考核"三大"机制,对按时完成城乡环卫一体工作任务和规范管理的乡镇街道进行资金建立,并将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纳入年度综合考评,作为核拨补助经费和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截至目前,全县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累计投资1.15亿元,共配备专职保洁人员2400余人,配备垃圾箱8400个,保洁车1202辆,建成5座垃圾中转站。

配套设施建设也是茌平推动城乡环卫一体化的一个亮点。茌平先后投资5600万元,建设了五处垃圾转运站;投资6000万元,建设了占地100多亩的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厂,日处理垃圾能力达到220吨;对全县1800多名环卫工人统一配备了服装和工具,初步建立了"户集、村收、镇运、县处理"的生活垃圾处理模式,每天收集运送垃圾达到800多吨。"硬件"设施的加强,**了城乡垃圾及时清送,垃圾无害化处理率显著提高,有效提升了城市环境卫生和服务水平。

同时,茌平不断加强流动人口和农民工聚集地、城乡接合部、农贸市场、沿公路沿河道两侧等**部位的整*,集中力量取得突破。并且,在全县范围内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精心组织"生活好习惯促进行动",动员广大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努力建设整洁有序、优美和谐的城乡环境。

如今在茌平,无论是城区里的道路、小区,还是农村的房前屋后,清爽干净是给人的**印象。尤其是在农村,若干年前还是"垃圾靠风刮,污水靠蒸发",但现在却处处洁净,一派安然和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