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供暖管道每天补水近3000吨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由于直供小区业主放水严重,城区昌润供热公司每小时要补水100多吨,**下来就将近3000吨,相当于4天时间把主管网里的水更换一遍。供热公司提醒,水中加入了化学药剂,不能当生活用水,否则会危害人体健康;更重要的是,私自放水会影响整体供暖效果。

现状>> 城区主管网失水严重

昌润供热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每年供暖季都会有部分业主私放暖气片的热水。今年从试供暖开始,在一些暖气片采暖小区内,就有部分居民私自放水。为**供暖管道水力平衡,只要居民放水供热公司就得补水,天越冷主管网失水就越严重。

“*近一段时间,我们平均每小时要往主管网内补水100多吨,算下来**就得近3000吨,相当于4天就得把整个管网的水**换一遍。”昌润供热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居民放水严重时**补水量还要高。

根据电脑检测数据来看,每天早6点多到9点,下午从5点多到晚上9点,都是补水高峰期,市民放水严重时,补水泵有时都补不过来。“除了这几个时间点,每到周末主管网失水也很严重。”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业主放水*为严重的主要在直供小区,因为自管站小区居民所放的水并不是供热主管网内的水。城区昌润直供区域大概有180万㎡,而公司主管网每天正常损耗大概只有200吨左右。

记者了解*******防止主管网热水流失,对供暖管网进行了改造,主管网的水**进入业主家中,失水现象得到了控制。

居民>> 放水用来拖地冲马桶

家住三里铺小区业主周女士说,刚开始供暖时,他们家暖气片始终不热,家里管道还能听到咕噜噜响。“我多次放过水,主要是管道内积气比较严重。”周女士说,每次放出的水都很脏,有时放出来的水都黑漆漆的,应该是管道堵塞严重。

昌润供热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从往年情况来看,鸿顺花园小区、谷庄文锦小区、三里铺小区失水较严重。“我们********有的小区几乎家家户户都在暖气片上安装放水阀。”该工作人员介绍,大部分市民用暖气片里的水拖地冲马桶,还有业主甚至把暖气片用管道连接到卫生间,用热水洗澡。

记者在鸿顺花园小区采访发现,很多住户都在暖气片上安装了放水阀,把水放到桶里。“暖气片里的水冲马桶、拖地很方便。”一位住户说,刚开始只有少数住户安装了放水阀,现在很多业主跟风安装,为此供热公司还来查过好几次。对于安装放水阀、私自放水,很多居民都不以为然。对于暖气管道出水的水质,居民说,只是有些异味,有时有点黄,不过他们都觉得,用来冲厕所应该对健康不会有影响。

热企>> 水中有化学药剂,不能当生活用水

昌润供热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集中供热水循环系统属于密闭平衡有序循环。放水会破坏水力平衡,影响取暖效果。尤其会降低楼道内邻居的热水压力和流量。同时,因放水导致管网热水大量流失,供热企业只好不停地往管网补充冷水,造成暖气管道水温降低,从而影响整体供暖效果。

“居民家中暖气管道长时间不运行,里面会聚积一些气体,导致热水循环不畅,造成暖气不热。”该工作人员表示,居民自行打开暖气片上的排气阀,将管道内积气排出即可,排完气要及时关好排气阀,并尽量不要再去动排气阀,因为若通过排气阀大量放水,如管网补水不及时,容易造成楼层管网积气。

此外,为防止管道、阀门腐蚀锈化,**供回水循环畅通,供热公司会在水中加入一定量的化学药剂,其水质**不符合生活用水标准,用来洗刷会损害身体健康。

《聊城市供热管理办法》规定,严格禁止擅自将用热设施与城市集中供热管网连接,严禁擅自排放和取用供暖管网用水,对这些行为,由城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其他有关部门责令改正;对于造成的损失,相关责任人要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虽然有这些规定,但现实中,供热单位没有入户检查的**权利,很难取证,而且很多业主根本不给我们开门。”昌润供热公司工作人员介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