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创业之刘秀美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两年前,老家泰安的刘秀美和丈夫来到莱州打拼,在金都花园社区落脚后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后来夫妻俩萌生了在金都花园开家小饭馆的想法,可由于不熟悉环境,在营业手续和场地租赁等问题上卡了壳,这让这对人生地不熟的外乡人犯了难。

“当时真是两眼一抹黑,多亏了社区的大姐上门帮了俺。”刘秀美口中的大姐便是金都花园社区居委会主任刘俊凤。刘秀美说,自己在金都小区呆了没多久,刘俊凤和社区的创业工作小组便找上了门,一开始社区工作人员就向宣传讲解了很多创业政策,自己很快和三天两头上门的刘俊凤成了好朋友,自己也亲切地喊她一声大姐。

经过几次的接触,社区工作人员很快了解到刘秀美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帮忙在小区找到一处位置不错的门头房,并联系了工商、卫生等部门帮她办下了营业执照,原来的大难题在社区的帮助下迎刃而解,小两口的小饭馆如今红*地开了起来,不但自己实现了创业,还为社区解决了好几个岗位。

金都花园位于莱州市中心,2013年被列入山东省*批创建**创业型社区名单,金都花园社区居委会主任刘俊凤介绍,创建创业型社区工作开展后,为了更好地服务创业居民,社区工作人员通过一户一户摸底的方法,把所有无业人员及自主创业人员都进行了登记造册,并形成了跟踪调查机制,**在**时间为居民提供创业指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