茌平传统产业加速迈向高大上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目前,我们公司已经组织了研发团队,正在研究磁悬浮电机差速器,利用磁悬浮原理避免了传统电机的转轴和轴承接触摩擦而产生的机械问题,这项技术研发成功后,将**全国电机行业进入'磁悬浮时代'。"9月21日,茌平县杨官屯乡晟豪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冯俊昌经理自豪地向记者介绍。

晟豪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从*初的简单机械加工小企业发展到挺进**市场专业生产企业的升级之路是茌平县传统产业迈向"高大上"的缩影。近年来,该县围绕"一区一带六园"和"一体两翼**产业功能板块"布局,以"高、精、尖"为方向,鼓励传统产业打造、延伸产业链,向战略性新兴产业转型升级,掌握竞争主动权。支持行业**企业领办、创办工业园区,加快培植纺织、生物技术、新医药、装备制造四大百亿产业,加大企业技术改造投资力度,鼓励企业利用高***提高装备水平和产品附加值,着力向精深加工和**价值链突破,既加快了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又使园区向集约化、专业化和**化发展。先后实施了"铝电千亿产业"、"星*燎原"等4大工程,组织科技小*人计划和国家863计划等各类科技项目30多项,项目、企业、产业核心竞争力逐步提升,形成了植树造林-中高密度板-木地板、纺纱-印染-**床上用品等5大产业链条,衍生的企业群体达到1300多家

人才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茌平县在加快传统产业提档升级的同时,大力实施特色人才培养项目,启动了"百名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和"铝城枣乡"**人才培养计划,累计培训各类**人才15300余人。该县87家规模以上企业与国内124家高校、科研院建立了技术合作关系,储备和引进专门人才,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今年上半年,全县共引进***人才15人,新增市级工程实验室2家;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高,高***企业达到23家,高***产业产值达到180亿元;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389户,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65亿元,同比增长13.3%,各项经济指标均居全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