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将建世界第二长高铁 全长约1754公里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概述:据报道,印度将与中国签订合约,筹建一条造价约2000亿元人民币的**第二**铁。全长约1754公里,贯穿于新德里与钦奈。

近日多家印度媒体报道称印度将与中国签订合约,筹建一条造价约2000亿元人民币的**第二**铁。计划中的“德里·钦奈高铁走廊”全长1754公里,连接印度城市新德里与钦奈,预计建造成本将高达2万亿卢比(约合1979.88亿元人民币),是印度新总理莫迪的“钻石四边形”高铁网战略一部分,预计建成后将成为**第二长、印度**长的高铁走廊,时速300公里。

数据显示,印度拥有6.4万公里铁路线,长度居世界第四位,每天运送乘客超过2300万人次。印度铁路部门是世界上*大的雇主,其雇员超过130万人。去年,印度铁路部门亏损3000亿卢比。

另外,印度*车的速度普遍较低,当前*快列车为新德里到加尔各答的客车专列,其不含停靠站时间的平均时速为87.17公里。

据报道,日本已就印度另一条铁路线——“艾哈迈达巴德-孟买走廊”修建新干线一事,展开了可行性研究,预计日本*相安倍晋三将强烈**印方购买日本的新干线,其卖点是更好的质量以及更高的安全标准,而中国高铁的卖点是更低的成本。

今年以来,中国高铁出口海外动作不断,仅11月就有好几个项目在推进:

11月3日,墨西哥交通部宣布中国铁建与中国南车及4家墨西哥本土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墨西哥城至克雷塔罗高速铁路项目,合同金额约合270.16亿元人民币。虽然三天后墨方撤标,但**预计该联合体再次中标的可能性极大。

11月18日,泰国通过了一项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中国将参与投资、修建一条全长867公里的双轨标准轨铁路,这有望成为泛亚高铁开建的前奏。

11月20日,中国铁建与尼日利亚当局正式签署尼日利亚沿海铁路项目的商务合同,合同总金额119.7亿美元,标志着中国对外工程承包史上单体合同金额*大的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

而俄罗斯铁路公司近日表示,该公司准备筹建莫斯科至北京的高铁项目,项目总里程约为7000公里-8000公里,总投资额7万亿卢布(约为人民币9352亿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