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经营好一间云吞店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一)客体环境:

1:宏观环境:**路位于**新批白石步行街的中段位置,**环境良好,经济发展前景广阔。

2:客体环境:**路一**于湘潭河西一个文化中心,不论是人流量还是有效人流量都很高。

(二)竞争对手基本情况

白天竞争对手主要为边上包子店,馄饨店与粥店,夜间为粥店与夜宵店。包子店优势为介格便宜,方便快捷,劣势为品种单一,额客群有限。另一家馄饨店优势为经营多年,位道保持得很好,老客户比较多,劣势为不思进取,进餐环境相当恶劣。当他发现他的味道和我们比起来不是优势的时候,那它肯定会不将存在。夜宵店一直以来因为不要门面费,以大众的价格吸引着大批月光族,可是近年来也涨成了和他们所能提供的服务所不符的程度。粥店会是我们的主要竞争对手,粥做为一种健康的食品,一直深受大家的喜爱,然后他们推出和粥相关的各种食品,扩大了经营范围,极大的提高了店子的市场竞争力。

(三)市场分析

1:**路人流量大,有中学,商铺众多,从他会成为步行街就可以看出**路是由于他有深厚的民众基础的。

2:**路现在虽然还未成为步行街,但是这服装,小吃,各种小店众多,已然是步行街的雏形,我店正适合逛街人群休息与消费。

3:竞争对手排名:粥店—>夜宵店—>馄饨店—>包子店

4:我们的机会在哪?为学生,月光族提供一个便宜,快捷并且非富的用餐场所,为步行街的逛街者提供一个安静舒适的休息与用餐环境。

5:我们的优势。我们店也是湘潭老店,有一定的知名度,价格便宜,在以后的日子里要把环境,产品的多样性,味道上花大工夫改进。

(四)定位

定位一个连锁品牌化的巧香多种食品经营的店,而非像过去一样的单一馄饨为主打的店,我们需要多种主打品牌化的食品。

(五)营销策略

白天我们比竞争对手提供更好的休息用餐环境。夜间的竞争对手我们要在价格相同的情况下比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更齐全的食品。

(六)价格策略

特色东西我就以特色的价格,大众的东西就以大众价格。我戏称为全部是特价啊。

(七)促销策略

促销主要在装修或者新产品的时候推出,平常也常设特价食品。新产品的推出肯定要推出免费品尝,正常经营日尽量也有特价产品。

(八)营销/销售管理

管理一定要做到,从产品原料的进价到品质,一定要严历把关,狠抓服务,一定要让服务和巧香这一品牌相符。收银方面要采用电脑收银,便于管理与统计。

(九)服务

把服务单*提出来,就是想体现其重要性,服务包括很多方面,良好的用餐环境,与服务员的专业敬业。装修方面采取三店统一的方式,服务员的服装,桌布,用餐用具都要统一,并印有巧香标志,用服务与统一装修的视觉冲击,来扩大影响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