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海捕蟹横行市场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在人们印象中,海捕蟹要比养殖蟹贵,商户常拿养殖蟹冒充海捕蟹出售。可是事实并非如此,记者近日采访了解到 ,目前市场上在售的梭子蟹绝大多数都是海捕蟹,价格在20~ 25元。另有少量的养殖公蟹,价格在15元左右。而当季*肥、*有吃头的养殖母梭子蟹,从池里拿价格都要50元左右,到了市场上零售价至少要70元。在低价海捕蟹横行的市场上,这些“贵族蟹”根本卖不动。它们大多被捕上来之后,放进了大棚里暂养,等到元旦、春节的时候再高价出手。

市场 20多元的海捕蟹“唱主角”

11月23日,记者在石臼市场采访了解到 ,现在市场上零售的梭子蟹基本上都是海捕蟹,养殖蟹的数量非常少 。

“要蟹子吧,便宜!”见有人来,一位商户大姐忙向记者介绍起来:“这些梭子蟹都是海捕的,四五两重,肥得很。母的25元,公的20元。今年螃蟹*便宜了,一斤比前两年便宜五六块。”见记者要走,她又向记者推销起一些个头小点的,“这样的15元就卖。”

一位做了十多年海产品批发的商户告诉记者,今年螃蟹确实便宜,应该是*近三四年来*便宜的。现在市场上零售的基本上都是海捕蟹,想买到养殖蟹不容易。有些人还担心说,是不是用养殖的冒充海捕蟹。“根本没有这个必要。现在养殖蟹公的已经基本卖完了,剩下都是母的,我们从养殖户手里拿也得50多元*一斤。拿到市场上卖,再加上损耗,要卖到70元/斤。现在又不过节,送礼的不多,这个价格根本卖不动。”这位商户说。

探访 养殖蟹贵,囤积待节庆出售

记者又来到两城镇安家岭村的梭子蟹养殖区,商户的说法得到了验证。在一个养殖池里,潘大哥拿着一个铁耙在水底抓着,不时有大个的梭子蟹被抓上来,放进身后的一个漂浮着的塑料盆里,不一会工夫,塑料盆就满了。在池子的另一边,几名妇女正从挂网上一只只往下捡梭子蟹。已经加上皮筋绑好的蟹子就放在盆里,用网兜装着沉在浅水里。

“今天有人来要了几百斤,准备放进棚里寄养的。”潘大哥说,现在他往外卖的价格是50多元一斤,“马上就小雪了,差不多都开始往上捞了。大雪之前要全部捞上来,现在池子里的公蟹基本上没有了,零星抓上来的就十几块*一斤处理掉。母蟹可都是宝贝疙瘩,现在才抓了很少的一部分。”据介绍,这些养殖的母蟹,现在很少能在零售市场买到,它们绝大多数都进了大棚,等着元旦、春节的时候作为礼品出售。“现在很多人专门囤蟹**。手里有点闲*的,买十几万块*的,短短两三个月能*三四万,当然也有的管理不善,或者到春节价格上不去,一下子赔个精光的。”潘大哥说。

记者了解到,养殖蟹50元一斤的价格与前两年基本持平 ,考虑建棚的成本和损耗等,到节日期间一般要七八十元才能**。但是近年来的礼品市场不行,对于这些蟹子能否高价出手,囤蟹人心里也都没有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