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东平企业抢滩非洲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在泰安市人民**网站获悉,在埃博拉病毒肆虐的非洲利比里亚,活跃着一支东平建筑公司,该公司是鑫海**,正在参与建设利比里亚*都蒙罗维亚市的埃博拉疾控中心项目。

埃博拉疾控中心是我国第四批援非2.5亿元人民币的**项目之一,一期建设面积6000多平方米,于11月1日开建,此次承建是由中国大使馆特别指定鑫海**公司会同重庆外建、青岛建工3家企业共同建设。东平企业被指定参建该项目,标志着在非洲市场又迈出坚实步伐。

近年来,东平县实施“以非洲为重心,以东盟、南美为两翼”的“走出去”发展战略,通过赴非洲利比里亚实地调研,深入考察当地能源、建筑、公路等市场。目前,该县已有9家企业在非洲投资建厂或外贸营销,年可创汇约800万美元。

**个“走出去”敢于吃螃蟹的是沃而丰新能源有限公司,早在2009年,沃而丰瞄准了非洲大陆,在利比里亚建立了分公司。短短5年间,该公司不仅出色地完成了30多个中国援非项目,还为当地的道路、医院、银行等安装了太阳能交通信号灯及照明灯,使该国*次拥有了交通信号灯。**的服务,为国家赢得荣誉,去年12月,利比里亚总统亲自颁发了代表该国*高荣誉的“金形象奖”,表彰其贡献。如今,沃而丰公司业务涉及3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东平县“走出去”战略的***。

沃尔丰的**带动,形成“雁阵效应”,2013年成为“走出去”*集中的一年。2013年8月24日,沃而丰新能源、鑫海建工、九州公路工程、开元机械、双语学校等5家企业签订了赴非洲投资合作发展联合宣言,抱团出海,注册成立了九州**(利比里亚)有限公司、鑫海**、踏歌石料等3个公司。东平县公路局九州**公司率先行动,通过与利比里亚地矿部、地矿研究所和公共工程部等相关部门协商洽谈,取得探矿证6个,推进当地矿产资源开发。

该县瑞星集团则是瞄准南非,斥资1.7亿元收购普罗福特公司55%的股权,并组建成立新的公司--普瑞福特公司。瑞星集团是南非**家投资农科领域的中资企业。主要建设了化肥厂、玉米淀粉厂和1.5万亩的农业基地,增强**化竞争能力。

进入11月,随着利比里亚旱季来临,埃博拉病毒疫情趋于稳定,该县各“走出去”企业加快生产进度。九州**为*占市场,河沙开采迅速形成每月3万立方米产能,并承接了3个公路分包工程,同时,正审批该国公路建设施工资质,直接参与**竞标。鑫海建工正进军建筑安装、房地产开发项目,打造海外建工基地。踏歌石料依托开元公司在国内碎石机市场的绝对领先地位,日产石子1600立方米,并占领了西非矿山机械销售市场。

结合东平实际,通过“引进来”和“走出去”深度融合,引进电子、生物等高科技产业,推出机械、矿产、建筑、农业等基础产业,形成了经济全球化条件下参与**经济的新格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