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玉龙河畔祭祀烧纸引燃废品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张店世纪路玉龙河畔市民在坟地祭祀烧纸,不慎引燃相邻废品收购点的废品堆,危及仅一墙之隔的加油站和居民区,幸得消防官兵及时扑救才转危为安,但危机四伏的安全隐患仍令人堪忧。

昨日是阴历十月初一,民间素有祭祖上坟的风俗。冬季风干物燥,我市各大陵园均特别加强了消防安全工作,但路边烧纸焚香等不文明祭扫的行为仍令人担心。傍晚17点许,在张店区中润大道和世纪路交口处西北角一处墙内暗藏的无名坟场,因祭扫者焚香烧纸不慎,引燃了相邻废品收购点数米高的废品堆。记者**时间发现了*情并迅速赶往*灾现场,只见冲天的*光映红了夜空,浓烟夹杂着废旧塑料燃烧发出的刺鼻气味弥漫开来。接警后,淄博高新区消防大队迅速出动两辆消防车前往灭*,历时40分钟才终将大*扑灭。令人惊诧的是,就在消防官兵还在一片狼藉的坟场收拾救*工具尚未离开之际,依然陆续有市民提着祭祀的物品前来祭祀焚香烧纸。

与*灾现场仅一墙之隔的泰和苑小区居民对记者说,这里的安全隐患其实由来已久,却久拖未决,已经发生了大大小小数次*情。他们居住的小区东西两侧本来设计规划为花园绿地,但因相关部门与附近乡村久未达成坟地迁移协议,造成了后期规划难以顺利实施,使得一些废品回收点和卖沙石水泥等建材的销售点长期盘踞于此安营扎寨。特别是废品回收点常趁人不备焚烧各种无价值的废品垃圾,除了污染空气环境外,更为周围居民的安全和加油站的消防安全埋下了隐患。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乱搭乱建的废品收购点等多是在泰和苑居民区和加油站之间依墙而建,*近的简易房距离加油站仅一墙之隔,废品易燃物堆成小山,一旦发生*情极易酿成更大安全事故。“谁愿意生活在坟地和废品收购站旁边啊?垃圾环绕的日子能住舒服吗?更何况他们还紧挨着加油站,万一再发生类似*灾后果不堪设想!”泰和苑居民杨女士对记者说,他们从搬来的那天起就为此揪心,没想到住了5年多依然是旧貌不改,不知道该由哪个部门来管一管。

本报藉此希望有关部门本着对居民和加油站安全负责的态度,尽早采取措施将泰和苑小区和加油站周边的废品收购点等乱搭乱建建筑予以清除,以**消除安全隐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