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18家银行利率调整各不同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11月21日晚间,央行宣布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降0.25个百分点至2.75%,同时将存款利率浮动上限由基准利率的1.1倍扩大到1.2倍,各银行有了更大的自主空间。23日,记者通过官网和客服,了解了在潍坊的18家银行的存款利率,已有多家银行**将利率按照1.2倍的上限进行了浮动。

四银行一年期

利率上浮到顶

按照央行规定,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记者登录在潍各大商业银行的官网发现,各家银行已*速做出调整,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都已按照规定下调至5.6%,但对一年期存款利率的执行却差距较大。

中、农、工、建、交五大行活期存款利率都为基准利率0.35%,一年期存款利率没有上浮到“顶”,实际一年期存款利率有所降低,调整前是3.3%,调整后为3%.五大行定期存款利率,三个月、半年期、一年期、二年期、三年期分别为2.6%、2.8%、3%、3.5%、4%,同时都保留了五年期存款利率,也是统一标准,为4.25%.

股份制银行方面,只有招商银行向五大行看齐,各存期的存款利率与它们一致,自然也是各股份制银行中利率*低的。其它股份制银行存款利率则有较大浮度上调。活期存款利息调整后,中信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恒丰银行调整到0.42%,其它各家仍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为0.385%.一年期存款利率方面,中信银行、恒丰银行、华夏银行和齐商银行都上浮20%,一步到“顶”,为3.3%.

城商行已有调整

五年期利率差距大

记者了解到,央行调整利率的消息发出后,驻潍的各家城商行中,已有部分做出调整。

其中,齐商银行调整幅度*大,一年(含)以下定期存款利率都上浮到顶,活期和其它存期的定存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约1.1倍;东营银行已对存款利率做出调整,除取消五年期整存整取外,其它各期限利率都有所上浮;潍坊银行客服称暂时还没有接到有关利率调整的通知;日照银行客服称新的利率将会在周一(24日)挂牌,对外公布。

由于央行此次对五年期存款利率不作规定,民生银行和中信银行、东营银行取消了五年期存款利率,保留五年期存款利率的各家银行的利率差距不小。

除国有五大行外,齐商银行和恒丰银行将五年期存款利率锁定在5.225%,是目前*高的,其它低的为4%.浦发银行和兴业银行五年期存款利率甚至比五大行还要低0.25个百分点。

三年期存款利率上浮至1.1倍的是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为4.4%,恒丰银行执行基准利率的1.2倍,为4.8%,齐商银行为4.675%.

各银行利率不同

是否转存算好账

如果手有存款10万元,根据存期的不同,到底该放在哪家银行?截至23日,根据各家银行公布的利率,可以算一算。

如果要存一年,自然是利率上浮到顶的中信银行、华夏银行、恒丰银行和齐商银行,一年利息为3300元,存在五大行,一年利息为3000元,相差300元,其它则比五大行多不到30元。存两年,利率*高的是齐商银行,为4.125%,10万元的利息为8250元,中信、民生、华夏、恒丰、东营银行利率也高于五大行。三年存期利息*高和*低的相差2400元,五年存期*高和*低的利息相差6125元。

一家股份制银行的人士指出,有些银行的利率一步上浮到顶了,但有些银行在一点点上调。如果存款到期,可以换银行转存,如果还不到期,那要根据天数看看转存是否合算。这次利率调整,虽然基准利率是降低的,但由于上浮幅度扩大,反映到部分银行的定存利息上是没有变化的,比如中信银行、华夏银行一年期定存的利率调整前后都是3.3%,五大行及招行、浦发、光大等一年期定存利率是降了的,市民需到各家银行网点详细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