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现代渔业示范区整合资源优势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市现代渔业**区积极整合滩涂、渔港、特色景观等资源优势,不断做强做大海产品加工业等蓝色产业,精心打造特色景观旅游区,以强劲的发展势头奋勇前行,努力建成全省黄蓝经济区的重要增长极,为全市实现跨越发展注入鲜活动力。

日前,在市现代渔业**区,海跃水产品加工项目二期厂房主体建设正在*热建设。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年加工海产品1200吨,实现产值1亿元。当前,16.5万立方水体的育苗及工厂化养殖车间、20万亩的***海参养殖池塘、年加工海产品6200吨的水产品加工企业、年产10000吨的刺参饵料项目等已经成为该**区的重要支撑,展现出蓬勃的发展朝气。市现代渔业**区正在由以滩涂水产养殖为主,向产业布局更加合理、产业结构更加协调、发展势头更加强劲的海洋产业**集聚的核心区发展。

市现代渔业区依托小岛河渔港及红光渔港,建设集餐饮、购物、旅游等行业于一体的功能服务齐全的现代化渔港。目前,以渔港为依托,积极做好以乘船出海、赶海拾贝为主要内容的赶海拾贝节,以亲身体验、烹饪美食为主旨的海参美食节等,着力打造承载海洋文化和渔民文化的特色渔港。并着力规划建设游艇服务中心、休闲垂钓中心和深海旅游码头,开发美食一条街、游客服务中心、土特产展销中心、赶海垂钓区等,努力实现餐饮、购物、娱乐、体验一条龙式休闲游服务,将渔港打造成为文化休闲旅游的服务中心,成为园区吸聚人气的金字招牌。

市现代渔业**区依托特有的黄河口湿地、美丽的红地毯景观以及周边180万亩纯生态海岸带,以配套为基础,以文化为灵魂,不断整合旅游资源,完善旅游线路,打造特色沿海旅游线。目前,实施的黄河口渔家风情旅游区项目,已建成龙王广场并完成土地填整和驳岸衬砌,正在建造游艇现场、游客中心、游船码头及渔家风情广场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