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再现用汽车干扰器盗窃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孤岛接连发生多起利用汽车干扰器盗窃车内物品案件,经过缜密侦查,办案民警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10月26日,当该男子再次作案时,被滨海公安局海滨分局民警当场抓获。

车内财物接连被盗

车辆却又完好无损

10月24日中午,海滨分局连续接到三起**:三名报案人都将车停在孤岛胜大超市西门停车场,下车后用遥控器锁车,回来却发现车内财物不翼而飞,但车辆又完好无损。接警后,海滨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相关侦查工作。经勘验,被盗车辆没有发现任何撬砸痕迹。

侦查员又对停车场附近监控视频进行调取。三起案件的作案时间均为上午八点至中午十一点,当**午一拿到监控视频,刑侦大队民警刘冰连晚饭也顾不上吃,当晚就把这3个多小时的视频仔细看了一遍。第二天是周六,刘冰又回到办公室将视频仔仔细细反复观看研究,终于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进入了他的视线。视频中,这名男子穿一件格子衬衫,一手插兜,一手打电话,绕着停车场反复转悠,又始终不见他开车离开。多年的侦查经验告诉他,这名男子有重大嫌疑。刘冰一面把男子的外貌特征牢牢记在了心里,一面盘算着等明天再进一步调取周边单位的监控视频,以获得更多有价值的线索。没想到第二天刘冰就与监控视频里的男子“面对面”了。

“刚把孩子送去辅导班,想再去停车场附近一家银行调取监控视频,就看见一个高壮的小伙子一手插兜一手打电话迎面走来,尽管他穿着抓绒衣,但领口却露出一点格子衬衣。无论动作、衣着都像极了监控画面里的犯罪嫌疑人,这个形象那两天已经在我的大脑里过了无数遍了。”刘冰说。为了不引起对方的警觉,刘冰走到隐蔽处继续观察这名男子。男子在停车场转悠了一会,终于上了一辆车,在车内不断翻找。“没错,肯定就是他了。”刘冰立即拨通了海滨分局刑侦一中队中队长李涛的电话求援,周末正载着家人去东营的李涛立即调头赶到现场。

嫌疑人流窜作案

警民合力将其抓获

刘冰和刚刚赶到的李涛发现,嫌疑人似乎准备离开现场。抓,万一嫌疑人身上带着凶器,后果不堪设想;不抓,嫌疑人会继续作案,危害群众,警察的责任感绝不允许这样的情况发生。两人决定当即对嫌疑人实施抓捕。“我给我闺女说趴在车上别动,就和李冰下车对嫌疑人实施抓捕。”两人合力将嫌疑人按倒在地,嫌疑人人高马大,仗着良好的身体素质拼命挣扎,竭力反抗,妄图挣脱。眼见情势危急,这时周围一名市民冲上前来加入了抓捕,很快又有两名市民赶来帮忙。犯罪嫌疑人被5人合力牢牢按在地上,成功制服。

“当时也考虑了他身上可能有凶器,但是一旦让他逃走了再抓比较困难,而且一旦证据灭失了给后续工作的开展也带来障碍。制服嫌疑人后,我们在他身上找到两个锁车干扰器和一把车钥匙,并在附近小区找到了嫌疑人驾驶的车辆,车上正是两天前被盗车辆的失窃物品,人赃俱获,不容抵赖。”李涛说,对于这次成功抓捕,他也非常感谢施以援手的热心市民,“特别是**个冲上来的群众,给其他人带了头”。

“警察是帮咱老百姓抓坏人呢,看见了咱还能不帮忙?再说我就在那一片生活,要是我不上去帮忙,说不定哪**就轮到我遭殃了。”**个冲上来帮忙的市民告诉记者。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刘某,2014年2月因盗窃车内物品被判处拘役6个月,获释后又在网上购买汽车干扰器在东营各地流窜作案。2014年10月24日,刘某驾车来到孤岛市场,利用汽车干扰器干扰车主落锁,接连盗窃车内的物品,涉案价值11万余元。仅仅两天后,当他再次到孤岛市场实施盗窃时就被民警现场抓获。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车内不要存放贵重物品和现金,在使用遥控器锁车后一定要顺手拉一下门把手确认车辆是否落锁,不给犯罪分子留下作案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