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投资6亿元建龙王河生态宜居城

2014-11-2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记者从莒南县住建局了解到,目前莒南县正投资6亿元建设龙王河生态风景区,为莒南打造国家乃至***生态宜居城市**条件。

据了解,龙王河生态工程西起县城东环路,南至岚济路,总长度6千米,总投资6亿元,整个工程包括垃圾处理、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制砖、污水处理、中水回用、污水发电、湿地净化、蓄水灌溉、石雕商贸、休闲广场等10个项目,具有改善交通、完善设施、促进开发、能源利用、环保生态、休闲娱乐等6大功能,是一个生态与文化、环保与民生相融合的绿色生态综合体。项目完成后,可实现“三面湿地一面城”、从白马河到龙王河的30公里生态水系长廊的全线贯通,为莒南打造国家乃至***生态宜居城市**条件。

在龙王河污水处理厂的出水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西侧的龙王河污水处理厂,可日处理污水3万方,中水回用3万方,中水经管道自流到对面的山崖上,巧妙利用自然地形,形成一道壮观的瀑布景观,*终排入龙王河。这样,每年就有1000多万方中水注入龙王河,相当于一座中型水库的蓄水量,成为龙王河湿地不竭的水源。

据了解,目前进入龙王河湿地的水质,COD可达到35以下,氨氮可达到1以下,远低于国家一级A污水处理排放的规定值,经3000多米长的湿地净化和7道风格迥异的石坝曝气,COD和氨氮含量可进一步降低20%以上,**可以用来园林绿化和农业灌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