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岁木匠张洪文 淘宝网店生意经

2014-11-26来源 : 互联网

说起开网店,一般人会认为这是年轻人的**。可是在滨州市博兴县锦秋街道湾头村,有一50多岁的老汉也开起了网店,并且干得有声有色。他就是58岁的张洪文 .

2008年,52岁的张洪文从儿子手中 把在淘宝上注册的网店接了过来,从那以后,从未接触过电脑的老张,就开始了自己的淘宝生涯。在张洪文的电脑旁边,贴着一张已经泛黄的*新幼儿字母拼音表,一般来说,这是幼儿启蒙用的,可老张却说,这是他的宝贝。老张说,上学的时候没学过拼音,学了一句半句的都忘了,好几十年了,得从头学啊,他根据这张拼音表打比着葫芦画瓢,开始的时候一个指头打字,打得还很慢,但是慢慢的就好了。

就这样,半年之后老张**了一指禅,学会了双手打字。为了让自己的网店更吸引人,老张还在自己的网店内放置了别出心裁的一句话。 “这个是五年前我自己介绍的,俺今年五十有三,跟赵本山同岁,属鸡的,木匠出身。愿为用户做漂亮、实惠的草编家具,俺在此恭候多时了。”

老张有时会外出,不能守在电脑旁招待买家,为了不耽误网店的生意,他专门买了一部智能手机,尝试着用手机上网谈生意。老张说他的手机天天带着,因为开网店必须得有手机,客户跟这里连着,电脑叮咚一响,这里也响。

从19岁开始,老张就开始做木匠,几十年的时间,练就了一身过硬的木匠手艺。村里大部分人都在卖草柳编,为了避开竞争压力,老张用自己的木匠手艺做起了私人订制。老张说,定做做得少,但是价格高,利润就高,一年能收入三四万块*,年龄大了能挣三万几万就可以了。

老张的妻子今年60岁,子女都忙着自己的事业,平时就老两口在家。老张在网上接单,做木匠活,妻子就负责把产品编起来。时间久了,老伴也学会了上网、打字,而且还能从网上买东西。

老两口开网店一唱一和,日子过得也舒适惬意。闲暇时间,老张学着做鱼并拿到街上出售,时间长了老张的焖鱼也闯出了名堂,看到了商机后,老张还探讨网上卖鱼的可能性。网上开店,不仅给老张带来了一份不错的收入,*重要的是给了一份好心情。老张告诉记者说,现在年龄大了,记者来采访,又上了电视,和年轻的打交道,他也感觉到年轻了。老张说他现在有三个八,哪三个八呢,今年五十有八,五十八的岁数二十八的身体,我身体很好啊,我现在每天都去打篮球,从小爱好打篮球,有十八的心态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